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五常市粮库主任失踪两月 留下万吨亏库额

2008年10月09日 09:2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五常市光辉粮库属国有乡镇粮库,在五常市的十几个粮库中,规模属于中等。记者 黄玉浩 摄



办公室门口的标牌,显示了王青林的多重身份

  - 核心提示

  “粮官”王青林已“失踪”两月有余了。作为黑龙江五常市粮食局副局长兼光辉粮库主任,他留下的是一个亏空万吨的粮库。

  当地粮食部门的一种说法是,亏空是因长年积累的损耗未上报。而另一种说法是,王青林涉嫌盗卖库粮、套取国家购粮资金。目前相关纪检部门正在调查光辉粮库亏库案,已有三名相关人员被带走,至今未归。

  时值中午,9月6日的黑龙江五常市客运站,一名男子抱着一摞材料,散发给候车的人们。

  很多人以为是发“小广告”的而拒领,中年男子会补上一句:是新闻!

  所散发的材料,有“三农通讯”的“记者调查”,有的盖有“中央电视台社会新闻部”印章。材料称,五常市粮食局副局长王青林蒙受了不白之冤,希望有关部门关注。

  记者向央视及三农通讯核实,得知他们均未做过相关报道,车站男子所发材料是假冒其名。

  经当天五常客运站多人证实,散发材料的是王青林之弟王青海。

  因涉嫌盗卖国有粮库库粮及套取国家购粮款,有关部门正在对王青林进行调查———这也是王青海所发材料中所称的“不白之冤”。

  粮库主任“失踪”

  五常粮食局计调股股长称,光辉粮库亏库约万吨。此前,粮库主任王青林突然“失踪”了

  在哈尔滨市所属的五常市,王青林是个明星人物。

  今年46岁的王青林,身兼多职,也身负各种荣誉。

  1995年起,他任五常光辉粮库主任,1998年他成立石庙子农牧有限公司(下称石庙子公司)任董事长,2003年任五常市粮食局副局长,2007年任五常粮食集团(常鑫粮食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

  7月下旬之后,王青林从五常市“消失”了。

  8月25日,五常市粮食局办公室主任曲国厚称,他已有一个月没见到王局长了。主管库存的五常市粮食局副局长赵凤奎称,哈尔滨市纪委在调查王青林,而他本人好久没见到王了。

  王青林的被调查,与他任主任职务的光辉粮库有关。五常市委宣传部官员说,市纪委人员在五常待了一个多月,调查光辉粮库亏库之事,王青林涉嫌套取国家购粮资金、盗卖库粮。

  光辉粮库属国有乡镇粮库,1958年建库,拥有年13万吨粮食的经营能力,在五常13个粮库中属中等规模,以收售水稻为主。

  “光辉粮库亏库是肯定的,整个粮食局都知道。”8月26日,赵凤奎称。

  五常粮食局计调股股长陈桂荣说,光辉粮库亏库量近万吨“这是事实”。她称,市纪委和省粮食局查了好多次,有两个数字令她印象深刻,一是光辉粮库政策性粮目前库存与账面相差4000吨,还有一笔粮是5853吨,是2007年的亏库。

 [1] [2] [3] [下一页]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