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首套航天员太空出舱活动纪念藏品发行

2008年10月10日 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日电 (记者 王欢)为永恒记载中国“神七”载人航天和中国航天员首次太空出舱行走这一伟大壮举,中国航天员中心隆重发行“神七”纪念典藏《中国航天员金典——中国航天员首次太空出舱活动纪念》藏品。中国第一代航天英雄杰出代表首次集体亮相中国航天藏品。

  记者今天从发行中心获悉,该藏品全球仅发行三千八百五十套,是中国第一套航天员太空出舱行走的专属纪念藏品。

  全套由一枚珍稀航天搭载芯片珍藏卡、两枚航天员英雄形象金卡、三枚“神七”首日纪念金封三部分组成,藏品共含约二十一克九九九纯金,并含法定面值二百元。

  中心负责人透露,藏品中所收录的航天搭载芯片,是中国网通留存的珍稀航天搭载品,曾一起随航天员上天。同时,藏品中最大亮点是“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翟志刚和刘伯明、景海鹏,与先前的“中国飞天第一人”杨利伟和“神六”航天英雄费俊龙、聂海胜等六大航天员的英雄形象,他们身着航天服的威武英姿和珍贵签名,首次出现在两枚金光灿灿的航天金卡上。这是中国第一代航天英雄的杰出代表首次集体亮相中国航天藏品。

  此外,三枚“神七”首日纪念金封,是中国发行的第一套航天金封。它真实、直观地记录了“神七发射、出舱行走、成功返回”三大重要历史时刻,并由酒泉卫星发射基地邮局、北京中国航天城邮局和内蒙古返回地邮局分别加盖了“神七”发射时刻邮戳、航天员出舱行走时刻邮戳和成功返回时刻邮戳。金封上所贴的“神七专属邮票”,由中国著名邮票设计大师王虎鸣专门创作,进一步提升了整套邮品的收藏价值。为国家航天事业作出巨大贡献的中国航天英雄都将获赠该套藏品。(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