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神七"三雄恢复良好客串演小品 12月初可能访港

2008年10月11日 0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28日晚,“神舟七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航天员安全出舱。 中新社发 张雷 摄



 

    9月28日晚,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航天员依次出舱。 中新社发 张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1日电 “神七”飞船9月28日成功返回地面后,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3名航天员在29日返京后即进入隔离期。香港《文汇报》报道,3人日前已出席半公开活动,目前身体已基本恢复,各方面状态良好。报道还指出,3名“神七”航天员极有可能在今年12月初访问香港,逗留时间预料超过“神六”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的3天时间。

  圆满完成“神七”的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自从9月29日返回北京后,就住进位于北京航天城的航天员公寓,进入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期。

  但据消息透露,这3名航天员各方面恢复相当好,并曾出席日前在北京航天城举行的“神七”庆功会和慰问演出。

  月初曾客串演出小品

  据透露,6日北京航天城举行了一场盛大的“‘神七’飞行成功慰问演出”。来自解放军的著名艺术家宋祖英、谭晶、阎维文等,为“神七”英雄们献上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

  更难得的是,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3人还客串参加小品《喜从天降》的演出,令在场人士非常欣喜。据现场人士透露,3人各方面都恢复非常好,“精神抖擞、气宇轩昂”。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副总设计师黄伟芬透露,3名“神七”航天员恢复程度在预料之中,这说明此前采取的各种措施非常有效。她透露,经过近一个月左右的疗养,航天员即可恢复正常活动。

  黄伟芬表示,3名航天员在返回地面之后,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体重下降,特别是出舱进行太空行走的翟志刚,由于体力消耗很大,他的体重下降得最多,目前基本上已恢复正常。

  据了解,3名航天员可进行正常活动后,还将出席盛大的表彰会。在此之后,将实现香港民众最关注的访港之行。综合各方面分析认为,“神七”航天员将12月初访港,在港时间预计将超过“神六”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的3天时间。(刘凝哲)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