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震后北川恢复正常双休日 干部关爱方案已初定

2008年10月11日 08:40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昨(10)日,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办、县政府办发出《关于调整作息时间的通知》,一百来字的通知,以“为了保护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开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后,北川干部职工一直为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努力着,直到6月,才开始实行了一周休息一天的制度。《通知》规定,从昨日开始,北川实行正常双休日和新的作息时间,即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2:00-5:30为正常上班时间。

  最新报道

  补充干部改善待遇

  昨日下午4时许,设在安县的北川重建党工委办公楼门口,一名工作人员从早报记者身前走过,手中拿着红头文件,嘴里念念有词:“保护干部职工身心健康……”他走远了,记者也接到消息,县委办、县政府下发了《通知》。内容只有一个:调整作息时间。

  北川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冯斌透露,该县组织部已有了深化干部关爱的初步方案。除了此前该县组织部长王理效所透露的心理培训之外,还将补充干部、改善干部待遇。

  冬天即将到来,被地震洗劫之后的北川人,也需要添置冬衣了。冯斌说至此,也有些感伤。在北川,一个科 员一 个月 的收 入也 就1000-1300元,科级干部约为1300-1700元:“有些干部家里就一个人上班,要养家糊口,这点收入很难。”规范津/补贴(即“阳光工资”)将是北川下一步提高干部待遇一个强有力的措施。

  记者追访

  痛失爱子

  《说明》中称,其自杀的主要原因:痛失爱子,工作任务繁重,患有严重心理疾病(抑郁症)

  提及儿子常常泪流满面

  昨日,北川县委宣传部向媒体提供了《关于原县委农办主任董玉飞事件的情况说明》。

  《说明》里介绍,董玉飞的家属讲,董玉飞生前患有抑郁症,在地震之后,他曾到医院检查过身体,还患有其他疾病。这是他悲观厌世的一个重要原因。董玉飞痛失爱子无法承受,到现在成为很多人共同的认知。常与董玉飞在一起的同事说,地震之后,董玉飞经常谈起儿子,总觉得对不起儿子,不愿承认儿子遇难这一事实,为此常常泪流满面,失声痛哭。董玉飞生前曾告诉同事,地震发生后自己组织人员开展救援,没时间去救自己的儿子,两天后才把儿子的遗体找到,因此内心很愧疚;此外,他还听曲山小学生还的学生说过,地震发生时,儿子董壮已经跑出来了,可又冲进去救其他同学时遇难了。和儿子感情特别深的董玉飞,提及此事总说自己心里很痛苦。

  北川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冯斌介绍,董玉飞自杀当日,正处加班期间,北川是否将按因公对其家属进行抚恤?冯斌称尚无定论,等抚恤金发放时方可知晓。

  董玉飞自杀次日,其弟董卓锴来到了县委组织部,代表家属向组织提出惟一要求:尽快按政策进行抚恤。据知情人透露,董玉飞的骨灰仍在桑枣殡仪馆中,将于近日送回其老家贯岭乡安葬。

  纪实手稿

  虽然大部分内容像是震后行踪报告,从字里行间,我们能感受到他心里的伤痛

  唯一省略号难掩内心悲伤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不久,根据北川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所有机关干部职工,都写了“抗震救灾24小时纪实”。

  昨日,记者在北川县委组织部看到了董玉飞生前提交的纪实手稿。满满一页A4纸上,讲述着董玉飞从地震发生前约一小时开始,直到6月12日整整一个月的工作记录。这页纸上,有一个唯一的省略号,出现在这样一句话之后:有人告诉我,曲山东校(原文为“小”)区救出学生……

  曲山小学东校区,是董玉飞的儿子董壮上学的地方。但纪实之中,董玉飞只字未提儿子。他知道曲山小学东校区救出学生的消息时,已是5月12日黄昏。那个时候,他刚和其他人一起,将伤员从县城里转移至北川中学。从纪实中看,在此之前,董玉飞在农业局大院内,将一名妇女和小孩带出,将同事的妻子背到县委草坪……一路奔忙,董玉飞和大家一起不断地帮人、救人。

  那个唯一的省略号出现之后,董玉飞这样写道:我放下伤员后,飞速向县政府方向跑去(曲山小学东校区在县政府斜对面)。当他摸黑凭感觉到了县政府草坪时,“见局职工及熟识之人,抱头痛哭后,随救护队救出伤员”。

  集体宿舍

  一谈到董玉飞事件,北川干部或是缄口不言,或是欲言又止。“唉!也没啥!”是这几日记者得到最多的答案

  干部职工“吃集体伙食”

  北川县委、县政府的临时办公地于5月23日在安县安昌镇正式挂牌办公。从那一天开始,北川县委、县政府各部门陆续来到安昌,租房办公、租房住。“办公生活一体化”,成为北川人已经习惯的工作、生活方式。从北川县委组织部的“男生宿舍”、“女生宿舍”,可以窥见北川干部职工工作与生活的一角。

  目前,北川的很多机关单位干部职工都住在一起,大家统一请了一个人来煮饭:“吃集体伙食。”

  未来的北川建在哪里?北川县城迁址势在必行,但迁往何处,至今仍无定论。北川某局一位女工作人员谈及此事时眼神空洞:“不要说家,现在连建家的地方都找不到,就算要想像,也没依据。”(吴楚瞳 方炜 安昌)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