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首次营级单位合成演习 外军留学生观摩

2008年10月13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郑州十月十三日电 (左起超 李亮 刘方泉)济南军区某集团军机步旅刚刚在内蒙古草原完成“砺兵-二00八”跨区迎外演习,济南军区另一支装甲精锐部队、该集团军装甲旅又在中原腹地拉开了“前锋-二00八”迎外实弹战术演习的帷幕。这是解放军首次向外军展示营级单位合成作战演习,届时将有数百名外军留学生到现场观摩。

  据知,此次演习为今年总部赋予该集团军部队的又一项重要迎外任务。与“砺兵-二00八”实兵对抗检验性演习不同的是,此次演习主要内容为“坦克营示范性实弹战术演习”,首次向外军展示解放军营级单位合成作战演习,届时将有数百名外军留学生到现场观摩。担负演习任务的该集团军装甲旅前身为“杨靖宇支队”,是解放军首批列装某新式坦克的陆军部队。演习期间,外军留学生还将参观装甲旅的新装备,与参演的坦克一营官兵交流。

  今天上午,这个装甲旅三个列车梯队从河南南阳某装载站陆续起运,经过两天的铁路输送、摩托化机动后,他们将全部抵达济南军区确山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完成“战斗”集结。记者在列车装载站看到,一辆辆坦克、步战车、自行火炮和各式保障车辆经迷彩伪装后,娴熟地驶上平板,等待捆绑加固;部署在列车周围的防空分队,正密切实施对空警戒。各参演分队的指挥员一边组织装载,一边研究如何处置途中遇到的战术情况,保证按时抵达集结地域。

  正在导调部队铁路输送的该集团军副参谋长郑家楷大校介绍,“前锋-二00八”演习分装甲旅演习和坦克营迎外实弹战术演习两个阶段进行。目前,旅演习已经以指挥所演习的方式,完成了战备等级转换、行军输送和进攻战斗课题的演练。部队到达演习地域后,经过短暂的临战训练,将于十月下旬进行坦克营迎外实弹战术演习,着眼营在旅的编成内可能担负的任务,重点演练战斗实施阶段信息火力打击、综合攻击、夺点控域三个内容。

  该装甲旅旅长张剑锋上校接受采访时说,这次迎外演习的“营战术演习”课题,是新一代训练大纲的新增课目,不但给担负主战任务的坦克一营配属装甲步兵、炮兵、工兵、通信兵,还将加强电子对抗兵、陆军航空兵等多个兵种,营长将在要素齐全的指挥车里,指挥集陆、空、磁为一体的“合成营”进行作战。(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