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纪委调整多部委纪检组长 新人均是反腐老将

2008年10月16日 09:38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中纪委日前调整了多个中央部委的纪检组长,其中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等几个政法单位的纪检组均更换了掌门人。

  政法系统调整最受关注

  在这些调整中,政法系统最受关注。最高法院纪检组长,由原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张建南出任,接替届龄退休的李玉成;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莫文秀调任最高人民检察院纪检组长,接替已调任广西纪委书记的石生龙;司法部纪检组长由中纪委第五案件检查室主任韩亨林调掌,其前任岳宣义退休。

  同样退休的纪检组长还有民政部的刘光和、水利部的张印忠、国务院侨办的林文肯,遗缺分别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纪检组长曲淑辉、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董力、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王杰接任。

  新纪检大员个个经验丰富

  这批新的纪检大员均是长期在反腐战线工作的“老将”,经验丰富。譬如张建南历任最高检监察局长、纪检组副组长、反贪总局局长,曾亲身参与了许多大案要案的处置工作。曲淑辉历任交通部纪检组副组长、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组副组长,2006年调掌国家药监局纪检组长,对于查办郑筱萸案出力颇多。

  十七大选出的中纪委委员中,有多位在近期调整了职务,如国务院副秘书长王勇调升国家质检总局局长,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调升国务院研究室主任,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尚勇外放江西省纪委书记等。在局长王君出任山西省代省长之后,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兼国家煤监局局长赵铁锤已获中央批准,主持总局日常事务,他亦是该总局班子中惟一的中纪委委员。 (来源:天府早报 据南方都市报)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