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销毁救灾问题物资 黑心棉问题奶粉赫然在列

2008年10月16日 13:36 来源:河北日报 发表评论

  伴随着熊熊的炉火,省民政厅救灾捐赠中心在抗震救灾期间接收的一批“问题物资”被彻底销毁。这批物资来自社会捐赠,共包括190件“黑心棉”大衣和13箱“问题奶粉”。

  今天,省民政厅和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联手进行了此次销毁社会捐赠的不合格食品和“黑心棉”制品活动。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作为省政府指定的救灾款物捐赠接收部门,省民政厅救灾捐赠中心接收了大批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捐赠接收过程中,该中心按照省政府要求和有关规定,邀请省质监局进行了全程监督检查。其间,共查出“黑心棉”大衣190件,并及时进行了封存。对于来自社会各界的食品药品捐赠,该中心在查验合格证的同时,还进行了严格登记。“问题奶粉”事件发生后,该中心立即对登记的食品进行仔细核对检查,共发现属于问题批次的三鹿婴幼儿配方奶粉13箱共156袋。

  为保证对口支援的四川平武县受灾群众温暖过冬的“送温暖、献爱心——— 向汶川地震灾区捐赠衣被”的“捐赠月”活动,我省将于明天进入捐赠物资接收阶段。作为接收救灾捐赠的我省唯一正规、合法机构,省民政厅救灾捐赠中心目前已做好“捐赠月”期间接收社会捐赠的各项准备工作,月底之前,全省将完成20万套棉被、20万套冬衣的捐赠接收任务。为保证此次捐赠物品的质量安全,所捐赠物资必须要有合格证、发票复印件,并有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质检报告。其间,省民政厅将与省质监局联合,严把检查关,确保不让一件不合格物品流入灾区。(记者孟瑞君 实习生李一帆)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