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调查:浙江象山海滨垃圾场污染近海十余年(组图)(2)

2008年10月16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垃圾渗滤液上漂满了垃圾



垃圾渗滤液经过这个通道流向大海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时有垃圾车进出垃圾场,垃圾卸下以后,边上的推土机马上过来将垃圾推平,紧接着会在上面盖上一层土。

  记者沿着垃圾场边上的小路,来到紧靠滩涂的池边。整个大池被分隔成大小不一的7个小池,边上有二幢房子正在施工,靠近施工房子的那个小池有几个工人正在清淤。

  除了那个正在清淤的小池,其它6个池里已经装满了黑色的垃圾渗滤液,散发出浓烈的臭味,记者站在边上感觉胃里的东西一个劲的往上涌。池里的污水正在不停的溢出,溢出的污水呈黑色,通过一个阀门,流向海边的滩涂,还泛起很多白色的泡沫。这些污水在滩涂上形成了一条弯弯曲曲的黑色沟渠,向大海延伸,靠近岸边的滩涂已经完全变成了黑色。

  记者从阀门边上提取了一瓶垃圾渗滤液的样本。

  正在清淤的池子边,有一台抽水机正在紧张的工作,将池里的垃圾渗滤液直接排向大海。正在施工的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是被老板找来,负责清理池子的,今天是第二天,刚来的时候根本受不了,味道太难闻了,也不知道有没有毒,不过想想对身体肯定是不好的。边上正在造污水处理厂,等把池里的污泥清干净了,施工队好像要安装什么东西。

  “我们也没有这么大的胆量,是老板让我们排的”。当问他为什么把池子里的污水直接排向大海的时候,他这样告诉记者。

  工人的话,记者从象山县水桶岙垃圾填埋场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得到了证实,据该指挥部副总指挥陈建设介绍,垃圾场1995年建成,原来很不规范,垃圾的渗滤液直接排到下面的海里。现在每天要处理垃圾500吨,差不多要产生200吨的垃圾渗滤液,这些渗滤液通过7个过滤池过滤以后,排入大海。

  过滤池边上正在造污水处理厂,工程从今年5月份开工建设,年底将建成投入使用。为了配合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垃圾场的7个过滤池将被改造成污水蓄水池,第一个池将会造一个污水提水泵,通过这个提水泵把污水抽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据陈建设说,第一个池大概有500立方的垃圾渗滤液,因为要建污水提水泵,所以他们找了几个工人把这个池里的污水污泥处理掉,指挥部考虑到原来污水也是经过几个池子然后排到海里去,他们觉得太麻烦就直接把污水排到海里,与原来的排放相比只是增加了量。

  COD浓度超标数十倍的垃圾渗滤液排入养殖区

  据知情人说,原来在垃圾场附近还有二个村子,后来由于垃圾场的味道实在太重,村民意见很大。在六、七年前,象山县政府把这二个村的村民集体搬迁到了山岙外面。现在那些搬空的房子里住了一些外地人,有些人是在垃圾场外面的海里搞养殖的,时间最长的已经养了20多年。

  根据路人的指引,距离垃圾场1公里左右,记者找到了养殖户们居住的地方。有个养殖户告诉记者,他来这里搞养殖已经有四、五年了,现在他们这里紫菜的产量每年都要比远处的――王家兰村要低很多,有时候会一点都没有收成。他们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不知道是自己的技术不行还是其它什么原因。不过他们养的鳗苗在浅水的时候经常会大量死亡。浅水的时候到处可以看见黑黄色的臭水,热天赤膊下去干活的时候,皮肤会泛白,有些皮肤不好的人下去还会起红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