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军队侦察兵比武拉开帷幕 为近年来规模最大

2008年10月17日 0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济南十月十六日电 (张士柱 何德宝 陶社兰)中国军方济南军区侦察兵比武今天拉开帷幕,来自整个战区的二百多名侦察高手将在五天时间里,进行激烈角逐,共完成三十一个课目的比武竞赛。这是济南军区近十年以来举行的规模最大、要素最全、信息化程度最高的一次侦察兵比武,也是解放军军事训练转变以来最大规模的侦察兵比武。

  据济南军区司令部某部部长徐起零大校介绍,这次侦察兵比武,坚持作战牵引,整个过程都是在实战背景下组织的,依实战标准考评,按战场环境设置课题。同时坚持信息主导,设置复杂战场电磁环境,加大新装备操作与运用,构建网络作业系统。在演练中,还设置了侦察全要素作战运用问题,把侦察机关与侦察部(分)队、本专业侦察力量与其他兵种专业力量整体筹划、联合使用、有机融合,破除侦察机关“单打独斗”的陈旧观念。

  “这次侦察兵比武还有两个亮点,一是比军官、比主官、比机关,把军官作为重点比武对象,全战区各侦察处长、科长,侦察分队营长、连长、队长、所长、船(艇)长全部参加。二是比体能、比技能、比智能,在继承和发扬侦察兵训练讲体能、重技能的传统基础上,培养适应信息作战、具备‘三能合一’的高素质侦察人才队伍。”徐起零大校接受中新社访问时这样说。

  据知,未来的几天里,比武官兵将进行侦察技能比武和侦察作战比武。侦察机关将参加军事理论、四百米障碍、想定作业、战术标图、作战指挥等课目,武装侦察分队和两栖侦察分队将参加手枪精度速射、狙击步枪射击、操舟越障、山地攀登、横越山涧、应用捕俘、破袭战斗等课目。比武结束后,将评出“济南军区侦察兵精武标兵”。

  济南军区参谋长赵宗岐少将表示,这次比武不是单纯为了比武而比武,主要是借用比武手段来推动部队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转变,着力提高侦察部(分)队的实战能力,通过比武学会打仗。(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