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奥组委工作人员赛后分配工作开始 600人考公务员

2008年10月17日 05:1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11时许,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考生们完成考试走出考场。孙纯霞 摄

  门口保安把守、专人引导考生入场……昨日9时,北京党政机关面向奥组委工作人员招录公务员的公共科目笔试,在劳动保障职业学院举行。今日,在北京市人才市场,面向他们的一场招聘会也将举行。这标志奥组委工作人员赛后分配工作正式开始。

  部分借调人员可参考

  奥组委工作人员分3类:社会招聘人员、选调人员和实习生,共4000余人,其中3000余人为借调人员,其余1000余人为奥组委聘用人员。此次针对奥组委赛后人员安排工作中,公务员考试和招聘会的报名范围主要面向奥组委社会招聘人员,而选调人员在本人申请、原单位同意的情况下也可参加。

  虽然借调人员的关系仍在原单位,但奥组委考虑到部分借调人员到组委会工作时间较长,个别人员原单位的情况发生很大变化,因此在部分借用人员经原单位同意、奥组委领导批准的情况下,也可以参加安排。

  招录岗位多为基层

  北京市部分市级机关、区县机关面向奥组委招录一批主任科员以下职务的公务员,这次有100个职位进行公开选拔。而招考条件则按照《公务员法》及北京市的相关规定,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没有北京户口的要有硕士以上学历,年龄在35周岁以下等条件都在其中。

  《北京市党政机关拟招聘奥组委工作人员需求计划汇总表》显示,参加招聘的包括市委组织部等市委系统的5个单位,北京市人事局、财政局等28个市政府系统单位,此外18区县亦有岗位提供。这些岗位大都为基层职务,有的甚至是某街道的科室。

  虽然科目跟一年一度的北京市公务员考试相同,但一名奥组委内部人员表示,他们要么通过筛选进入单位,否则即使过了分数线也并不会取得北京市公务员的证书,这意味着此次成绩不会长效保留。

  基层人员月底完成安置

  据悉,昨天的考试持续至下午16时,考试内容包括基础知识和申论等,与公务员考试相似。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这次共有25个考场进行考试,分散在三个楼层,每个考场有25名考生,共有600多人。

  有关人员称,到本月底,基层工作人员有望安置完成,同时奥组委还将留下少部分人进行赛后总结,目前计划到明年年初完成总结工作。

  - 招聘会

  上千岗位 “虚位以待”

  本报讯 今日北京市人才市场,针对奥组委工作人员进行的招聘会上将有央企、市属企业、广州亚组委、国家旅游局及中国银行等提供上千个岗位供选择。

  据悉,市属企业拟提供38家企业的584个职位,央企亦将提供包括记者、教师、文职人员等上百个岗位。其他企业中,除广州亚组委招聘人员多、范围广外,其他岗位都在30个以内。一位将参加招聘会的奥组委人员表示,所谓双向选择,就是提供职位的企业只是在同等条件的基础上优先照顾奥组委人员,有的“纳贤条件”也不低。记者在岗位名单中看到,高学历、高职称、掌握资源广、北京户口等“高门槛”不乏其中。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