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回良玉:扶贫对象脱贫致富作新阶段扶贫首要任务

2008年10月17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在第1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改革开放与中国减贫模式暨千年目标进程高层论坛17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中国政府致辞。

  他指出,消除贫困是国际社会面临的重大挑战,需要各国政府和人民持之以恒地不懈奋斗。中国将继续坚持开放式扶贫方针,完善国家扶贫战略和政策体系,实行新的扶贫标准,加大扶贫投入力度,着力提高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发展能力,为促进全球减贫事业发展、加快千年发展目标实施步伐作出新的贡献。

  回良玉首先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与会代表表示诚挚欢迎。他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本次论坛总结交流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发展与减贫的经验,分析研究减贫领域的重大议题,这对促进中国乃至全球减贫事业发展、加快千年进程,将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回良玉指出,改革开放30年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贫困人口大幅度减少,成为全球首先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要求的极端贫困人口减半的国家,为世界减贫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坚持改革开放,促进经济平稳快速增长,奠定了大规模减贫的坚实基础;坚持政府主导,省市开发式扶贫,推动了大规模减贫事业的快速发展;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促进了千年发展目标的稳步实施;坚持社会动员,促进国际合作,凝聚了减贫与发展的强大合力。

  回良玉强调,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十七届三中全会对扶贫开发工作作了新的部署。中国要加快完善国家扶贫战略和政策体系,对农村低收入人口全面实施扶贫政策,把尽快稳定解决扶贫对象温饱并实现脱贫致富作为新阶段扶贫开发的首要任务,重点提高农村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中国要继续努力,加快千年发展目标实施进程,以自身不断减少贫困、坚持和平发展、走向繁荣富强的行动,为推进世界减贫事业、促进共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幕式前,回良玉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特别顾问娜菲斯.萨迪克博士等与会代表和为中国国扶贫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部分企业家代表。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