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新办:2008年不平凡 中国人权进入最好时期

2008年10月21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21日,主题为“人权与和谐社会”的第九届中德人权研讨会在北京开幕,来自中德两国人权专家、议员和官员们相聚一堂,共同研讨人权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以推动建设国与国和平共处、人与人和睦共融、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和谐世界。图为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钱小芊(左)、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杨正泉(右)和德国联邦议员、人权及人道主义援助委员会主席格梅林等出席开幕式。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钱小芊二十一日说,维护人权离不开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推动世界人权进步同建设和谐世界相辅相成。

  主题为“人权与和谐社会”的第九届中德人权研讨会当天在北京开幕,钱小芊致辞时作上述表示。他说,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和谐与矛盾同在的当今国际形势,中国政府对内致力于建设和谐社会,对外倡导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中国主张尊重人权发展模式的多样性,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加强人权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通过对话增进共识、解决分歧,共同推动建设一个国与国和平共处、人与人和睦共融、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和谐世界。钱小芊称,这对促进世界和谐及国际人权事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国重视并积极参与国际人权事务,一贯尊重和履行《联合国宪章》、《世界人权宣言》的宗旨和原则,以负责任的态度参与国际人权交流与合作,迄今已加入二十三个国际人权公约和议定书,为世界人权事业作出了积极努力。

  这位高官表示,中国人权发展已进入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历史最好时期。同时,由于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中国人权无疑还将经历一个不断发展的历史进程。

  他指出,二○○八年是中国发展不平凡的一年,既经历年初罕见冰雪灾害和“五·一二”汶川特大地震,也取得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无论是应对灾难与挑战,还是成功举办奥运会、残奥会,都昭示中国政府珍重生命、维护人权的价值追求,彰显出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人权的历史性进步。(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