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晤麻生太郎 冀加强对话协调稳定金融市场

2008年10月24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2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首相麻生太郎。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十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中国总理温家宝二十四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日本首相麻生太郎。

  温家宝说,通过近年来中日两国领导人的破冰、融冰、迎春、暖春之旅,中日关系不断改善和发展。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中国政府坚定奉行中日友好政策,愿同日方一道,按照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确定的各项原则和精神,深化政治互信,认真落实双方达成的一系列共识和举措,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造福两国人民,并共同为维护本地区和平与稳定作出努力。

  温家宝说,面对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中日双方要加强政策对话和协调,稳定金融市场,这对亚洲金融稳定至关重要。此外,两国应扩大经济、技术合作,促进本国和区域经济增长。温家宝强调,中国政府在食品安全问题上是负责任的,愿加强同包括日本在内的有关国家的合作。中日已就东海问题达成原则共识。双方要继续努力,妥善解决有关问题,使东海成为和平、合作、友好之海。

  麻生说,日中是近邻,两国应发展战略互惠关系。日方愿与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及时就双边关系以及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意见,就国际金融、六方会谈等重大问题加强沟通协调。日方高度重视日中经济高层对话,希望不断完善这一机制,扩大两国在重点领域的合作。日方愿采取措施,积极鼓励青少年交往,增进两国民间友好。麻生表示,日方希望在食品安全、东海等问题上同中方加强协商合作,妥善解决有关问题。

  会见后,双方还共同出席了两国领事协定和刑事司法协助条约的签字仪式。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