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前锋2008"军演举行在即 总导演披露看点

2008年10月25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2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济南军区参加“前锋--2008”演习部队在训练基地集结完毕,装甲、陆航部队进入训练阶段。这次演习以信息化条件联合作战为背景,进行实兵、实弹演练,将有二百余名外国军人、留学生参观。据悉,这是中国军队首次大规模对外国留学生开放军事训练演习。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10月2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济南军区参加“前锋--2008”演习部队在训练基地集结完毕,装甲、陆航部队进入训练阶段。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郑州十月二十五日电 (张乡林 李亮 陶社兰)解放军“前锋-二00八” 某装甲旅山地进攻战斗实兵实弹演习将于二十八日进行。届时,将有六十多个国家的近两百名外军留学生现场观摩。这是解放军历史上第一次向外国军事留学生开放演习。

  演习总导演、济南军区某集团军副军长马秋星少将二十五日透露,这次演习将有很多看点,外军留学生既可以看到各级的组织指挥,又可以看到部队的实际行动。

  演习地域济南军区确山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属山地地形。马秋星说,这种较为复杂的演习场地,增大了装甲机械化部队指挥控制、行动协调、综合保障等难度。正因为此,也为装甲旅进行遂行多种作战任务的训练构建了实践平台。

  “这次演习着眼联合作战背景,合成化程度较高,把它放在诸军兵种联合作战、陆军战役作战的编成内行动。” 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马秋星进一步解释,在作战兵力构成上,除装甲旅外,配属和支援较多的兵种力量,基本涵盖了陆军的所有兵种,包括通信电抗、陆航、地面炮兵、工程防化等多个兵种专业。

  同时,顺应联合作战小型化发展趋势,将合同训练向营一级拓展延伸。一方面充实了营的指挥机构,把陆航引导员、火力协调员直接编入营指挥所,使营一级指挥所基本具备合成指挥的功能。另一方面,在作战力量上,将自行榴弹炮、侦察监视、工程破障、电子对抗等直接配属主战营行动,使其具有合成作战的能力。

  据知,这次演习从部队进入情况到演习结束,仅一周时间。参演部队多课题、昼夜连续实施。用三十六个小时完成由二级战备向一级战备转进的训练,实际疏散配置进入临战状态。用七十七小时昼夜连续实施的方法,将两千多名参演官兵、三百多台主战装备和保障车辆等,采用铁路输送、空中机动、摩托化开进的方式,从四地集结部署到演习待机地区。演习中,武装直升机、坦克、步战车、反坦克导弹、综合扫雷车等十二种火器,将对近百个目标实弹射击。“所以说,这次演习更突出能力检验,实战化程度比较高。”

  马秋星特别强调,这次演习按照外军留学生观摩需求,提高了演习标准,强化素质能力,可以满足他们昼夜看、定点看、跟随看,既可以看到各级的组织指挥,又可以看到部队的实际行动。(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