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会见印度总理 冀把中印关系提升到新水平

2008年10月25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25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前来参加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的印度总理辛格。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齐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二十五日会见了来华出席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的印度总理辛格。

  胡锦涛表示,当前,中印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互访和接触频繁,各领域务实合作扎实推进,经贸合作迅速扩大,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沟通和协调。我们对中印关系发展的成果表示满意。

  胡锦涛强调,中印都是亚洲发展中大国。发展同印度长期稳定的睦邻友好关系,是中国政府的既定政策和战略决策。双方应高瞻远瞩,以战略和长远眼光看待和把握两国关系,不断扩大共同利益的汇合点,妥善处理彼此关切,把中印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胡锦涛指出,中印作为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面临着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共同任务,在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能源和粮食安全、多哈回合谈判等问题上有着共同利益,也有着共同或相近的立场和主张。中方愿同印方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和配合,共同维护两国和两国人民利益,共同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

  辛格表示,印方对近年来印中关系良好发展表示满意,愿继续以双方达成的十项战略为指导,推进印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印方希望加强同中方在地区和全球事务中的合作,为亚洲和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双方还就国际金融危机问题交换了看法,同意加强沟通协调,共同促进国际经济金融的稳定。(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