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哈市警察致死案进行尸检 家属指定专家参与解剖

2008年10月25日 21:39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记者在25日晚召开的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11”案件中死亡的林松岭尸体解剖工作已于25日13时30分进行。据了解,此次解剖过程是由省公安厅组织,由检察机关全过程依法监督下进行的,办案单位还委托公证处对尸检过程及专家身份进行了公证。

  在新闻发布会上,哈尔滨市公安局副局长卢洪喜介绍,今天进行的尸体解剖工作是由办案单位通过省公安厅邀请了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一处副处长、副主任法医师王坚,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一处副主任法医师孙建军,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法医室主任、主任法医师汪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刑事科学技术处处长(副厅级)、主任法医师李晓钟(全国检察系统业务专家)等4名权威法医专家。同时充分尊重死者家属的意见,根据死者家属提出的专家名单,还邀请了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主任法医师顾晓生,司法部司法鉴定研究所主任法医师陈忆九,华东政法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主任法医师闵银龙,共同参加尸体解剖鉴定工作。并邀请了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主任法医师符国平见证了尸体解剖现场的全过程。

  25日11时许,省公安厅技术总队领导主持召开了专家、监督办案的检察官与死者家属及其聘请的律师见面会,听取了死者家属意见,协商确定了参与见证尸体解剖的家属代表和律师人员。同时,为满足双方当事人家属的要求,允许其选派的代表见证了尸体解剖过程。按照检察机关及公证部门的要求,公安机关对尸体解剖过程进行了全程录像。

  据介绍,自10月18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10·11”案件新闻发布会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对当事人再次进行了询问,并通过每个当事人的陈述与调查,对已掌握的证人进行了调查取证,并固定相关证据。对案发现场依法提取的现场室内、外监控录像,按照时间顺序逐分逐秒地进行细致分析,初步固定了双方当事人及目击证人所处的位置。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卢洪喜表示,对于今天进行的初步尸体解剖检验很难判断死因,需要进一步做检验。根据家属要求,明天(26日)一早争取将检材送到上海司法部司法鉴定研究所做进一步检验,大概需要20-30个工作日能有结果。(秦雷 记者杨尚峰)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