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不服一审判决 周正龙之妻欲“将官司进行到底”

2008年10月28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九月二十七日,“华南虎照”造假者周正龙因诈骗罪和非法持有弹药罪在陕西旬阳县人民法院进行公开审理,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半,并处罚金两千元人民币,返还所得两万元奖金。 中新社发 程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8日电 2008年9月27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华南虎”案在陕西旬阳开庭审判,法庭当庭宣判,判处周正龙有期徒刑2年6个月,处罚金2000元。然而这个结果却并没有给持续了9个月的虎照风波划上一个句点,反而引起了媒体新一轮的关注。日前,凤凰卫视对周正龙之妻罗大翠进行了采访。罗大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服法院判决,对“非法持有弹药罪”,认为更是无稽之谈。以下是节目实录:

  周妻未能强行越过警卫线旁听“华南虎”案开庭

  解说:罗大翠今年46岁,本地人,在此之前,她很少出过远门。但是在今年9月27日,“华南虎”案开庭的那天,她却出现在了远在几百公里以外的旬阳县人民法院的门口,并且试图强行越过警卫线进入法庭旁听。对于这一幕,罗大翠至今记忆犹深,她说,她不过是想见一见四个月都不曾见面的丈夫。

  罗大翠:这一去他们就不让进,就把我阻止到,也不给我旁听证,也不让我进,里头的可能就是,大概就是个法官,他就出来拿一个东西,他就跟我说,我是周正龙的证人,他说我们是证人不能旁听,他就给了这么个答复。当时我感到也有些生气,我说以前从没听说过,你们说我们是证人,到今天我说旁听你们不允许,就说我们三个都是证人,我说我是今天才听到你们说,以前从没听到过,当时我是有点气,他说不让进你就没有办法,是不是。就只有不进。

  解说:据媒体的报道,旬阳县人民法院将罗大翠母子三人拒之门外的理由是周正龙妻子罗大翠、儿子周松做为本案证人,按照相关规定是不能旁听庭审的。对此,罗大翠百思不得其解,因为在开庭之前,她从来不知道自己为老周提供过供词。

  罗:没有做过证,他们问就是,老周上山你知不知道,做这些照片这些什么,就问这些我知不知道,我认为也不是证人嘛,是不是,这是个啥子证人。

  包括我的儿子、女儿,儿子女儿几个月都没在屋里,直接对他爸爸这个事要说根本就不知道,因为他们都在外面打工,我女儿在南高去学习都没在家,儿子在毛坪底下开挖机也是几个月没回来,他们是啥子证人。

  解说:另外,法院的相关人员还解释说,稍早前旬阳法院已经驳回了罗大翠的旁听请求,对这一点,罗大翠也有不同的说法。在得知这个案子要在27日开庭之后,她在9月25日就赶到了旬阳。

  罗:26号我就到法院去问他们,他说家属可以旁听,我说我来领几个旁听证,因为我的儿子女儿都想来旁听一下。就这么找到他们办公室的主任。

  他就说把这些情况都记录到他那给领导反映,他说晚上给你个回答,我们就走了,走了一直等到晚上,一晚上都没有得到答复,也不知道是行还是不行,就没答复,27号早上,我们就按到他们开庭之前我就又去了,去呢,就找到他们那些工作人员就问他们,我说旁听证在哪儿领,问了几个呢,他们都说不知道,不知道。

  解说:于是,在情急之下,便出现了罗大翠强闯法庭的一幕。然而,她最终也没能进入法庭,在法庭外等待了近6个小时之后,她等来了周正龙的判决结果: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这个结果显然也不是她所期待的。

  罗:他不服,我也不服,认为这个诈骗罪一点都不符合,老周把照片拿到你们这,是叫你们领导做鉴定,你把鉴定做了,你说是真的,才给老周的奖金,奖金怎么能成为老周的诈骗罪,又不是他事先给你们话说了,我照片照了,你们要给我好多钱,那属于老周诈骗,他就没有考虑是钱的事嘛。你们给奖金,那幸亏你们才给两万,是不是。那要是再多给些,十万、八万,二十万,五十万,一百万,那老周不是还要判个无期徒刑。他就是做了个假,别的啥子他也没做,是不是。

  解说:在旬阳县人民法院给周正龙判定的罪名中还有一条是“非法持有弹药罪”,对此,罗大翠认为更是无稽之谈。

  罗:这个不是说在家里找出93发子弹,就说他这个子弹有一部分就是说,还是七几年,那可以说他还没有到我们这个地方来,我都不知道他那个子弹,那还是他因为那些年在,老打猎的,他就公上发得有枪,有枪就说这个子弹可以去买,随时都可以买得到,照我想这个子弹还是七几年的子弹,你那个时候允许买,你能卖,我一个老百姓买到,我掏钱买的,这违啥法,毕竟我不是说从别的方面,别的渠道去,不正规的方式得来的,我合理合法掏钱买的。

  解说:罗大翠说,据她了解,还有一部分子弹则是当初来寻求老周帮忙的考察队发给他的。

  罗:发给他的一只枪,据说有一百发子弹,一只枪一百子弹,就说这个子弹没用完,老周顺便就把它带回家了,枪他们就收走了,枪当时收走了,子弹他们没收,就说放到家里,以后如果再进山还需要,也可以再拿到用,就说是这么个意思。

  解说:罗大翠说,子弹虽然留在家里,但老周从来没有使用过,打猎时他仍然使用的是他以前的工具。这是我们去年采访周正龙时拍摄的画面,周正龙给我们展示了他捕猎的工具。

  在罗大翠的心目中,周正龙犯的最大的错误就是造假,而对于他是怎么造假的,一切是否又是他一人所为,罗大翠说,她知道的还没有记者们多。

  周妻莫名被拘 绝食抗议终放行

  今年的6月29日,陕西省林业厅宣布,华南虎照为假照片,具体的造假经过是:将原老虎图案进行折叠,多余部分用胶带粘到背后;将折叠后的老虎放置树林里拍摄,并用树叶盖住虎画边缘。而这一切都是周正龙一人所为。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巫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