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何勇:借鉴奥运监督工作经验 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2008年10月28日 22:1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监督工作总结大会10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发表讲话强调,要认真总结和借鉴奥运监督工作的成功经验,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何勇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奥运监督工作。7年来,在北京奥组委的直接领导下,第29届奥运会监督委员会和各级奥运监督机构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关口前移、重在预防,建立奥运监督网络,强化自律机制和责任约束机制,完善决策环节、执行过程中的监督制约机制,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奥运监督体制机制制度,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作出了重要贡献。

  何勇强调,要认真总结和借鉴奥运监督工作的成功经验,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坚持关口前移,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切实加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力度。要坚持公开透明,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确保人民群众对权力运行进行有效监督。要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惩治和预防腐败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使反腐倡廉建设不断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坚持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全党动手反腐败的良好局面,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中央纪委副书记、第29届奥运会监督委员会主任黄树贤,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出席会议。第29届奥运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和各奥运监督机构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记者李亚杰、汪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