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知情者称黄松有被免职涉及以权谋私等三大问题

2008年10月29日 09:1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涉及以权谋私、经济和生活腐化三大问题

  ●是建国以来因涉嫌贪腐被调查的最高级别司法官员

  昨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经表决,免去黄松有的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

  记者从多个途径了解到,黄松有在10月15日被中央纪检部门带走接受调查。知情人士透露,黄松有主要涉及三大问题,即以权谋私、严重经济问题和生活腐化。他是1949年以来中国因涉嫌贪腐被调查的级别最高的司法官员。

  曾在重庆上大学

  现年51岁的黄松有是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县(现为澄海区)人。1978年考入西南政法学院法律系。毕业后进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历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经济庭副庭长、刑一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1997年3月起,任广东省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市政法委员会副书记。1999年6月进入最高人民法院任职,任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一庭庭长。2002年12月起任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大法官。

  事发广东杨贤才案

  记者从多个渠道了解到,黄松有被查,与杨贤才案有关。

  杨贤才曾任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2001年至2007年间,担任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庭庭长(该庭后更名为执行局)。

  今年6月下旬,杨贤才被最高人民检察院的调查人员带走,配合中央纪委的相关调查。杨贤才仅为副厅级官员,依惯例属省级纪检部门管理。外界普遍认为,杨本人只是其他更重要案件的一条导火索。

  杨贤才“落马”后,黄松有仍不时高调在公开场合露面,包括参加一些重要会议、发表“重要讲话”。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10月9日在广西南宁会见并宴请出席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地方法官研讨会的东盟各国司法界代表。黄松有在会上发表了演讲,相关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但就在此后的10月15日,黄松有被中央纪委带走接受调查。

  杨案涉及执行问题

  记者获悉,杨贤才目前已经被执行逮捕。其“出事”据悉因涉及广州的中诚广场执行案。最高人民法院于2001年1月指定,涉及中诚广场案件的执行由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负责,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则指定由广州中级人民法院执行。

  杨贤才在担任广东省高院执行局局长期间,曾涉及“中诚广场”执行拍卖案。北京一家公司当时以9.24亿元的价格独家购得中诚广场,转手便卖给第三方,售价高达13亿多元,中间价差为4亿多元。

  杨贤才被怀疑在执行拍卖中涉及贪污舞弊,于今年6月28日案发被中纪委“双规”。而有消息人士称,杨贤才在办拍卖案期间,收到了黄松有的指示。

  杨贤才“落马”后,有至少四名广东律师被要求协助调查,其中包括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卓伦等。(来源: 重庆晚报)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