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郑州燃气听证代表称会凭良心投票 拒绝收买

2008年10月29日 12:58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继暖气价格调整听证会后,燃气听证会即将召开。刚刚产生的13名消费者代表是支持燃气涨价还是反对燃气涨价?他们的立场会不会到时发生变化?这些问题都成了广大市民关注的焦点。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其中的9名代表,其中7人表态说,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会凭良心投票,替老百姓说话;另2名代表不接受采访。

   李祥 男 40岁 郑州天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作为个人,我反对涨价

  “无论发生什么情况,我都坚持我的观点:反对涨价。”昨天下午,燃气听证会消费者代表李祥说。

  他解释说,一是不认同燃气公司的“经营压力大”的说法,作为上市公司,燃气公司一直盈利,经营状况良好;二是燃气公司作为垄断性的公用事业,硬件设施投入不是他一家公司掏钱,而是大众埋单,以前买房时都要交高昂的燃气管网费,现在改为基础设施费了;三是西气东输能缓解气源短缺问题;四是现在不是涨价的大环境,一年来,各种物价都在涨,而居民的收入没有明显上涨,老百姓的物价上涨承受能力有限;五是郑州还有大批下岗职工、弱势群体,他们的生活压力较大。

   乔涛涛 男 28岁 郑州广播电视大学

   有理有据,凭良心投票

  “有理有据,才能让自己的观点站住脚。”乔涛涛说,在这次听证会上无论投什么票,他肯定会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在2005年的公交调价听证会上,乔涛涛是全场唯一投反对票的代表,“这次,我不管别人怎么看,只要我能为自己投的票找到合理证据,我都会凭着良心表明自己的态度,哪怕自己仍是唯一的反对者或支持者”。

   谈伟 男 44岁 中国网通郑州分公司

   作为消费者,肯定不喜欢涨价

  “作为消费者,肯定不喜欢涨价。”谈伟昨晚说,当然,如果企业拿出了令人信服的数据,让大家意识到企业的困境,那么,适当涨一点也不是不可以接受的。

   母玉军 男 31岁 郑州市科技局

   先搜材料,再决定投什么票

  昨天,母玉军告诉记者,上午,郑州市物价局已和他联系过,但具体方案还没公布。他上午上网搜了些外地燃气价格的材料,“目前,合肥、济南、石家庄等城市的燃气价格都比郑州的高,估计现在大家反对涨价主要是因‘每月限购50立方米’的规定”。因为目前没有看到燃气公司的账目及调价方案,在听证会上,他到底会投支持票还是反对票还不一定。

   申萌 男 28岁 郑州市规划局

   想收买我,门儿都没有

  “当选消费者代表就要为消费者办实事。万一燃气公司对我‘示好’或想收买我,门儿都没有。”申萌昨天坚定地说。他说,郑州市物价局今后几天会将燃气公司的运营成本提交给代表,他会在认真研究以后再发表自己对燃气调价的看法。

   吴彩云 女 48岁 郑州广播电视大学

   坚决替老百姓说话

  “我们不能因为上次暖气调价听证会的结果与我们的预期不一样,就对听证会失去信心。”吴彩云说,“不管怎么样,我都坚决替老百姓说话。”

   郑昌业 男 73岁 郑州大学

   还在犹豫是否参加听证会

  “到底去不去参加听证会,我还在考虑。”第二次接受采访,消费者代表郑昌业仍在犹豫。他说,郑州市物价局给他打电话时,他提了两条建议,首先,把听证会推迟到12月1日、新制定的《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实施以后召开;其次,给听证会代表每人配一个小灵通或手机,以听取百姓的意见,等听证会结束后,有关部门再把小灵通或手机收回。

  即使建议被采纳,他也不一定参加听证会,如果参加就会给老百姓说话。他说,上次暖气调价听证会,暖气公司捂着盖着不让查账,这种做法太不明智了。

  寻找以下四位代表

  昨天,在全部13名消费者代表中,记者联系上了其中的9名,还有4名代表没有取得联系。他们分别是:

  牛影 女 53岁 退休

  吴桂玲 女 38岁 郑州勘察机械厂

  朱明波 男 72岁 退休

  李金玉 男 72岁 绿城小区

  以上4名代表看到报道后,请和今报联系。同时,广大读者如果有什么意见或建议,可发短信至13592503112、13903815512, 也 可 发 邮 件 至305158480@qq.com。

  相关报道:

  齐鲁晚报:细节硬伤让郑州听证会失信于民

  郑州市民不满暖气调价一周5次状告物价局

  郑州市民投诉供热听证会事先设局涉嫌违规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