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青海省委常委会议审议票决公选副厅级领导干部

2008年10月29日 15:07 来源:青海日报 发表评论

  10月27日下午,(青海)省委常委会召开第 47次会议,对我省面向省内外公开选拔的12个副厅级职位共23名建议人选进行审议票决。省委书记强卫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宋秀岩,省委常委仁青加、穆东升、曲青山、沈何、王建军、李鹏新、徐福顺、多杰热旦、齐玉出席会议。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组巡视专员赵树斌应邀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面向省内外公开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工作总体情况及各职位推荐人选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公开选拔的各职位建议人选名单、《中共青海省委常委会议讨论决定面向省内外公开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投票表决办法(草案)》及监票人建议名单,并对面向省内外公开选拔的12个副厅级职位共23名建议人选进行了投票表决,产生了11个岗位的任职人选11名。

  这次面向省内外公开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是党的组织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实践,是在选人用人上进一步解放思想的充分体现,也是深化我省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实际举措。其目的在于发现和起用一批高知识层次的优秀年轻干部,集中优化我省部分领导班子结构,储备一批优秀后备干部。

  此次公选我省拿出多个副厅级领导干部岗位,面向省内外进行公开选拔,并且首次大规模派遣考察组赴省外进行考察,在多个具体操作环节上进行大胆创新。实施过程中,监督措施有力,程序公开透明,建议人选结构合理,较好地体现了在多数人中选人,由多数人选人的用人导向。公选过程充分体现了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在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在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上迈出了较大的一步,既选拔了人才,又宣传了青海,取得了较好效果。这项工作充分展示了青海自信、开放、创新的良好形象,展示了青海广纳人才的胸怀和宽广的用人视野,展示了青海在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上积极探索的精神。

  这次公开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是继2005年省委常委会议对公推公选的拟任人选采取投票表决的方式后,第二次对公开选拔的拟任人选以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进行审议表决。实践证明,用投票方式表决公开选拔的拟任建议人选,有利于充分发挥常委会的作用,对于进一步扩大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健全常委会职能,更好地发挥集体领导作用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省委常委会票决产生的11名副厅级领导干部将在省内新闻媒体进行公示。 (作者:青组)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