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政法大学学生砍死教授续:警方初步怀疑是情杀(2)

2008年10月30日 09:5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行凶动机

  警方初步怀疑是“情杀”

  事发后有学生发帖称,嫌疑人的女朋友与程春明曾有暧昧关系,嫌疑人不堪忍受。发帖学生还表示,据了解嫌疑人对此蓄谋已久。

  据本报记者调查,嫌疑人付某为该校政治公共管理学院2005级国际政治专业学生。记者赶到了嫌疑人付某所在的宿舍楼,欲进入其宿舍调查,也遭到阻拦。据门卫介绍,案发后,学校要求加强管理,严禁陌生人进入宿舍楼。一名记者进入宿舍楼后,立刻就被闻风赶到的学生干部“清理”出来。

  据住在付某隔壁的一位同学介绍,付某性格开朗,大学二年级时曾经和他一起担任过社团干部,还在某知名媒体实习过。而在昨晚校方紧急召开的会议中,政管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回忆,行凶学生付某“平时表现一般,成绩一般,看起来很正常”。

  据警方有关人士透露,初步怀疑付某杀人的动机是情杀。案件牵涉到法大研究生院研三的一名陈姓女生,警方已对她进行调查。本报记者赶到陈姓女子所在宿舍楼,管理员告诉记者这名学生昨晚外出,至今未归。

  学校回应

  凶手被抓,未回应“情杀”说法

  昨日,中国政法大学就28日晚大学生在教室内砍死副教授程春明的恶性事件举行新闻发布会。校方新闻发言人刘长敏表示,对这起中国政法大学建校50年来从未发生过的偶发事件深表震惊。目前犯罪嫌疑人付某已经在公安机关掌控中,动机仍在调查中。对于此前情杀的传闻校方未作回应。

  中国政法大学在案发当天成立了“10·28事件处理领导小组”,以稳定死者亲属和师生员工的情绪,确保校园教学、科研、生活秩序正常。事件发生后,从当晚20:30开始,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个别咨询和团体咨询的方式对在现场的同学进行心理辅导和心理安慰。经过辅导,绝大部分同学情绪基本稳定,学校将对这些同学进行长期跟踪,并定期进行心理干预。

  教授其人

  非常有思想富有浪漫气质

  在学生们有限的描述中,程春明是一位鲜明个性,且富有浪漫气质的教授。

  程春明,1965年生于湖北,1988年至2000年留学法国,2000年回中国政法大学任教,主讲西方法律思想史、法理学、比较法、法语、法国行政法等科目。法大校方对他的评价是“比较受学生欢迎,上课自由开明,待人热情,在学校对外交流工作方面做了很多工作”。

  在学生眼里,程春明看起来“很瘦、很精干”。“我星期五才听过他一节课”,法大研一学生孔爽告诉记者,当时程老师上了三节“司法权重新解读”,很过瘾。谈到对程春明的评价,孔爽的评价是“非常有思想,非常有锋芒”。

  或许由于程春明鲜明的性格,让他在学校里很有学生缘。他曾管大四女生们都叫“丫头”,还写了一首诗送给即将告别“白衣飘飘的年代”的她们。

  本月已发两起“弑师案”

  山西:16岁少年刀砍23岁教师

  10月4日,发生在课堂之上的惊天血案在山西朔州惨烈上演。当天是朔州二中高一开学的日期。

  晚自习上,23岁的老师郝旭东走到了16岁的学生李明的座位旁时,李明突然拿着一把弹簧刀,猛地刺向郝旭东的腹部……赶到现场的警方,将仍留在教室的李明带走,在他的书包里找到了一页“死亡笔记”,上面写着“我就是个坏学生,还坏到家了……我恨老师,更恨学校……我要发泄,我要复仇,我要杀老师”。

  浙江:初中生怕家访杀班主任

  在失踪两天后,浙江丽水市缙云县盘溪中学31岁女教师潘伟仙的遗体在县城附近的一座山上被找到,而杀害她的竟然是她的学生丁某。

  10月21日中午,因为学生丁某前一天逃课,潘老师便决定带着他去他家做家访。据丁某事后交代,他借口父母不在家,而爷爷奶奶在山上干活,将潘老师骗到山上后掐死。目前,丁某已经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警方刑拘,有关调查仍在进行中。(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上一页] [1] [2]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