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雪灾3000多人受困死亡增至7人 转移1700多人

2008年10月31日 0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30日,官兵在牧场里搜救到受困的牧民。杨超 摄(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新社拉萨十月三十日电 (记者 柳俊武)记者今日下午自西藏自治区政府获悉,截至三十日中午,自二十六日以来的西藏大暴雪,已造成山南、林芝、昌都、那曲、日喀则等五个地区受灾,三千多人被困,死亡人数增至七人。

  今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向巴平措在其办公室向中新社记者表示,目前救援抗灾工作已全面展开,一定要尽最大努力救援受困民众,一定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一定尽最大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据悉,目前已有两位副主席分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灾区一线指导抗灾救援。向巴平措主席亦将亲赴震灾、雪灾叠加的日喀则地区仲巴重灾区指导安置受灾民众。

  灾情发生后,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庆黎立即作出批示,要求把确保民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力搜救被困人员,防止人畜伤亡。二十九日,张庆黎再作批示,要求自治区政府负责官员立即赶往灾区指导救灾;同时要求驻藏部队就近调集官兵,紧急赶往灾区帮助救灾。

  据西藏自治区新闻部门介绍,截至今日,因雪灾中断的四条国道中三一八、三一七、二一四已经抢通恢复交通,一0九因本身在整修中仍在抢修。一千七百多受困民众已被转移到安全地方。应急救灾物资,已在山南、林芝、昌都、那曲、日喀则等地灾区开始发放。 完

  相关报道:西藏雪灾中与外界失去联系三天的错那县道路抢通

            西藏雪灾重灾区隆子县80%以上的被困群众获救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