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神鹰400”制导火箭系统首度亮相珠海航展(图)

2008年11月03日 09:4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神鹰400”制导火箭系统

  环球时报珠海航展特派记者马俊报道:在本届珠海航展的室内展区,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高大威武的导弹车辆。而在这些实物展品中,就包括“卫士-2”远程火箭系统、“神鹰400”制导火箭系统、B611M近程战术导弹系统多种用重型车辆运载的远程对地打击武器。

  这几届珠海航展上展出一种全新的远程对地打击武器似乎以成惯例。今年航展不仅出现了以往的B611和P12战术导弹,还首度对外公开颇为神秘的“神鹰400”制导火箭弹系统。对于这种外界知之甚少的武器,解说板上只简单地写到“该系统是新型远程精确打击武器系统,适合配属营级陆军使用,可有效打击多种战役和战术目标”。记者注意到,这种火箭采取了罕见的垂直发射方式,弹体中部和尾部的特殊弹翼设计也表明它可能与常规火箭弹在飞行控制方面采取不同的模式。

  本届航展还展出了“卫士-2”火箭弹和运输/发射车,据介绍,它们都是首次对公众开放。与之前的“卫士-1”系统不同的是,它将圆管式发射筒换成了更有利于装卸的六联装箱式发射管。工作人员还向记者确认了“卫士-2”的射程为200公里,是世界火箭炮中的射程之王,而且只需要略做改进,这套系统就能发射精度更高、射程更远的战术导弹。不过在它前面的展台还展示着另一种远程火箭弹系统的模型,这就是A-100远程火箭。据介绍,A-100和“卫士”系列远程火箭在射程上有所重叠,两者正在争夺军方的订单。这几届珠海航展上出现的远程火箭炮和战术导弹无论是在功能上还是射程上都颇为相近,如今竞争者的名单上又增加了“神鹰400”,尽管为何出现这样的竞争局面尚不得而知,但这从另一方面证明了解放军强悍的地面远程火力投送能力。(来源:环球网)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