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雪战”第一役:藏北死守 山南救活

2008年11月03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拉萨十一月三日电 (记者 柳俊武)记者从三日下午召开的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上获悉,截至今日,西藏在抗击十月底爆发的季节早、范围大、时间长、灾情重的罕见雪灾中已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藏北高原防灾得力,未酿大灾;重灾区山南五县救灾及时,被困民众均获解救,牲畜大部脱险,日喀则、林芝地区均告首战获胜。

  据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宫蒲光介绍,截至二日,在山南地区历史罕见特大暴雪中,五县四十三个乡十余万人受灾,造成十人死亡,二百八十三人冻伤或雪盲,三千多人、四十多万头牲畜被困,经济损失料超亿元。到三日下午,经党政军民全力奋战,除一个乡镇道路还在抢修外,被困民众均获解救,生活得到妥善安置,转移被困牲畜三十五万头,交通、电力、通信等基本得到恢复。

  与此同时,日喀则、林芝、昌都地区受灾民众均得到安置,基础设施已恢复正常运行,卫生防疫正在全面展开。

  带队深入藏北高海拔地区那曲指导抗灾的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孟德利称,当地吸收十一年前藏北大雪灾的教训,未雨绸缪,形成一定防抗灾基础和能力,有灾情但尚未形成灾害。他同时表示,目前,当地官方及民间粮食、燃料、草料储备仅能维持二十天左右,高海拔区域再遇降雪,极易发生冰冻灾害,仍属防灾重点区域。

  据悉,未来几天及十一月中下旬,西藏部分地区仍有强降雪天气出现可能。目前,自治区已启动各级应急预案,准备迎战新一轮暴雪,中央国家机关防抗雪灾指导小组已在西藏开展指导,明天他们将赴重点防御地区藏北检查指导。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