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扬子晚报:温州"劝归小组"的出国名义有点"嚼头"

2008年11月04日 08:3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记者从浙江省温州市委得到证实,“温州市委派人赴巴黎劝说滞留区委书记无功而返”的说法不实。温州赴法的劝归工作组,目前还在法国继续联系劝说杨湘洪回国。

  以前的说法不实,正从侧面说明了在真相不公开的情况下,流言和猜测就会盛行的道理,但温州方面目前公开的信息仍然是有限的。

  尽管来自官方的信息有限,但有些信息还是令人颇生感慨,如温州方面组织的“劝归”工作组不是传说中的三人,而是四人;此外,“劝归”工作组“对外以中医药学术交流名义出国。经法国华侨华人社团邀请,经过层层审批与签证,于10月22日出境前往法国”。

  原来,这个被人们普遍认为“多此一举”的“劝归”工作组,出国的名义并不是实事求是地公开宣称去法国“劝归”的。而且,如此出国的理由和借口,还是“经过层层审批与签证”的。就是说,无论是哪一级审批部门,对于此出国小组的真正意图,都是心知肚明的,所谓的“中医药学术交流”,只是大家心照不宣的幌子而已。

  由此我想起了当初杨湘洪出国的名义:应瑞士、奥地利、法国有关组织邀请,出国经贸考察。那么,究竟是哪些组织邀请的?以杨湘洪为首的经贸考察团究竟考察了什么?有什么考察成果?现在看来,随着杨湘洪团长的滞留不归,一切都已被证明,这些不过是公款出国旅游的幌子而已。对此,当初有关部门在审批与发给签证的时候,心中恐怕也是心知肚明和心照不宣的吧。随便找个考察和学术交流的借口,就可组织一个花费公款的出国团队,去感受浓郁的异国风情。那些早有预谋出逃国外的贪官,更会借助频繁的出国“考察”和“交流”的机会去寻找赃款转移地点及外逃落脚点,否则出逃哪有这么容易?

  曾有人提议要加强审批和签证环节,制止那些挂羊头卖狗肉的名不副实的出国考察,现在看来这实在太过一厢情愿了。因为,对于那些以各种冠冕堂皇的名义出国的团队,审批部门如何不知其真正的目的?

  据悉,以“中医药学术交流”名义出国的温州“劝归”工作组将在11月5日离开法国,6日返回温州。笔者突发奇想,倘若工作组中有人再滞留法国不归的话,温州方面又该以什么名义组团出国“劝归”呢?是以“某某考察”还是以“某某学术交流”的名义?

  (山东 辛 木)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