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神秘导弹亮相珠海航展 展示“大防务”实力(2)

2008年11月05日 13:03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11月4日下午,被誉为“南海神鹰”的交通运输部救捞局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的EC225专业救助直升机,在今年5月四川汶川的抗震救灾中备受瞩目,在第七届珠海航展上首次登台亮相,倍受游客青睐。 交通运输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的EC225救助直升机除了在航展上进行飞行表演外,还承担着应急救援任务。 EC225救助直升机是从欧洲直升机公司引进的双发多用途直升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三种民用直升机之一。该飞机配备有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自动驾驶和仪表显示设备,具有噪音低、飞行平稳等特点。 中新社发 隆英豪 摄



 

    11月初,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中国空军跳伞运动大队的27名队员先后进行了跳伞表演,其中的喜从天降、航空盛典、东方之珠、金龙飞舞、空中彩虹等精彩课目。图为空军跳伞运动大队队员肖茜蓉带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第一个从天而降。 中新社发 谭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神秘导弹展示“大防务”实力

  珠海航展上,带有神秘色彩的中国导弹武器展示,成为社会公众和各方专业人士的强烈期待。在素有“中国导弹摇篮”之誉的航天科工集团展场,包括神鹰400在内的多款“中华神剑”静静伫立,掀开神秘面纱。

  除了倚天“神剑”,我国一大批先进的应急救援设备、安全保卫装备也首次与导弹武器一起“并肩亮相”,在彰显我国“大防务”实力的同时,也标志着国内大型军工集团已从研制生产导弹武器的传统防务领域,进入自然灾害应急救援、城市及大型活动反恐防爆等非传统安全防务领域。

  首次揭秘的神鹰400制导火箭武器系统,属于地地导弹武器系统。这一系统可发射8联装SY400制导火箭弹,满足不同纵深、不同毁伤能力的打击需要,有效打击多种战役和战术目标。

  专业人士表示,这一武器系统自动化程度高,射程远、射击精度高、打击范围广、火力密度大、毁伤能力强,能实现全方位多点重复打击,野战生存能力强,操作维护也相当简便。

  而新一代的FL-3000N舰艇自卫防御导弹武器系统,则可有效拦截各种类型的反舰导弹,对付海上、空中和陆地对舰艇发起的饱和攻击,是各类反舰导弹的“克星”,其优异的反导能力构成了保卫舰艇安全的最后一道屏障,成为各型舰艇期盼的“护身之盾”。

  据了解,此次展览中,航天科工集团还有两型反舰导弹武器系统也属首次亮相。其中,C705导弹武器系统适合机载、艇载以及陆基机动车辆等多平台装载,用于打击护卫舰及以上中型海上目标,也可换装电视或红外导引头,具备对地攻击能力;C602导弹是新型远程反舰导弹,具有射程远、命中精度高、突防能力强、毁伤威力大、使用灵活、生存能力强等特点。可装载于机动车辆或水面舰船,用于打击敌大、中型水面舰艇及编队。

  -机场为A380做专门准备

  此外,众多知名的国外专业展商齐聚珠海航展。

  从法国图卢兹起飞,连续飞行了12小时才到达珠海的空客A380是最引人注目的国际“客人”。仅凭这个“空中巨无霸”的块头,就足以引起围观和议论。

  据悉,这架A380飞机机身长73米,左右机翼展开达79.8米,面积相当于大半个足球场那么大;至少能坐555人,航油加满能飞14800公里。

  原本以为如此巨大的飞机起飞,声音肯定震耳欲聋,但出乎意料的是,空客A380的硕大机翼掠过头顶,飞向蓝天时,却很安静。着陆的瞬间,“巨无霸”身姿稳健,远远地看去,它只是与跑道轻轻接触,便径直滑向前方。这个大家伙无论起飞降落都显得轻盈安静。

  正是因为A380太高太宽,这让它的起降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A380起降需要的是F类机场,而珠海机场属于E类机场。得知A380将来参展后,珠海机场会同香港机场的专家专门进行了多次计算机模拟实验。最终通过模拟演示,专家认为,在部分设施改进的前提下,A380起降没有问题。即便这样,机场仍对停机坪上的所有参展飞机的停靠位置进行了重新调整,以方便A380能够顺利进出。

  综合新华社、《珠江晚报》报道   链接

  枭龙“太忙”缺席航展

  珠海航展云集了大批国产军民用飞机,其中还有十几架飞机进行飞行表演。而之前一直传闻要来参加航展的国产枭龙歼击机却没有露面。

  有媒体报道说,枭龙战机之所以缺席珠海航展,是由于枭龙的用户巴基斯坦空军担心公开亮相,会将枭龙的技术性能外泄,因此不同意公开展出。

  事实并非如此。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有关人士3日向新华社记者披露,枭龙之所以缺席珠海航展,主要是由于生产企业向巴基斯坦军方交货压力大,试飞任务很重,无暇参加航展。另外,歼10和枭龙是同一个厂家生产的,歼10参展并进行飞行表演,已经具有代表性。

  虽然枭龙战机没有亮相,但在本届航展的中国巴基斯坦合作展区,展出了枭龙战机模型及其模拟座舱等。

  枭龙战机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和巴基斯坦空军共同投资,由中航工业所属的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等单位,根据国际、国内市场需求,自主研制开发的先进轻型多用途歼击机。

  枭龙采用了先进的“蚌”式进气道等创新技术,应用了复杂薄壁零件多孔精密加工等综合制造技术,配装了国内最先进的高度综合化的航空电子和武器系统,配置了国际领先的具有良好人机界面的座舱综合显示设备,大幅度提升了枭龙战机的整体性能和综合作战能力。

[上一页] [1] [2]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