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日报:乡政府征地岂能挟孩子以令父母

2008年11月06日 08:2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新闻回顾:某乡政府起草拆迁信让中小学生动员父母签字

  “亲爱的爸爸妈妈,让我和你们一样一辈子住在又脏又乱的村里,我会开心吗?让我和你们一样天天下地干活、一辈子当农民,我能过好吗?亲爱的爸爸妈妈,如果你们支持小区建设就请签上名字……”洛阳市洛龙区古城乡政府为完成青阳屯村拆迁任务,起草了这封公开信,由该村中小学生交给家长签字。(《东方今报》11月5日)

  俗话说:打蛇打七寸。这本是说做事要抓住核心,才能取得最佳的效果。没想到,这样的道理被人家用在了“拆迁”工作上。要知道,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当孩子哭着闹着让家长签字的时候,家长们出于对孩子的担心,即便不愿支持拆迁,或许也可能勉强在公开信上签字。

  这让我想起了一则古代典故:挟天子以令诸侯。枭雄曹操为了控制各路诸侯,迎汉献帝至许昌,以汉献帝命令诸侯。可见,出此主意的人断然是深谙此典故的。你们村民不是不支持政府拆迁吗?我们不采取强硬的手段,不走“嘉禾”式强行拆迁受人诟病的老路,用孩子来动员你们拆迁,等你们在公开信上签上了“同意”二字,你们总不会再说我们政府搞什么野蛮拆迁吧!呜呼!这样的小算盘真是盘算得够“精”的!

  可是,拆迁与否本是你情我愿的事情,需要政府与拆迁群众协商沟通才是,怎么能够扯上我们无辜的孩子呢?不难想象,如果家长不签字,孩子到了学校该会背上多大的心理包袱呀!试问:这样的压力应该由我们的学生来承担吗?

  为了拆迁,政府竟然挟“学生”以令“家长”?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笔者希望,如此馊主意,还是赶快撤销为好。 (止耳)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