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法医专家就哈尔滨“10•11”案件答记者问

2008年11月06日 22:2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6日召开的“10·11”案件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案尸体解剖鉴定结论,参与尸体解剖工作的法医专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10月25日,办案单位通过省公安厅邀请了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一处副处长、副主任法医师王坚,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一处副主任法医师孙建军,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法医室主任、主任法医师汪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刑事科学技术处处长、主任法医师李晓钟,并根据死者家属提供的专家名单,邀请了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主任法医师顾晓生,司法部司法鉴定研究所主任法医师陈忆九,华东政法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主任法医师闵银龙等7名权威法医专家,共同参加了尸体解剖工作,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主任法医师符国平见证了尸体解剖现场的全过程。

  依照法定程序,并充分尊重家属的意见,由专家和死者家属共同将尸体检材护送到上海司法部司法鉴定研究所进行病理检验和化验。综合尸体解剖情况、有关物证病理检验和化验结果,专家组得出了鉴定结论。

  尸体解剖专家组代表王坚:根据尸体检验、病理学检验、毒物检验结果,林松岭系头面部受钝性外力作用致蛛网膜下腔出血死亡。

  记者:请问蛛网膜下腔出血的形成原因是什么?

  陈忆九:蛛网膜出血就是血液流入到蛛网膜下腔。形成原因排除了病理性所致。

  记者:尸体解剖后,网上说有人看到死者咬断了舌头,请问是否属实?

  王坚:在尸体解剖过程中我们专家都非常注意,死者的舌头没有损坏,死者的口腔、口腔黏膜、牙齿都是完整的。

  记者:请问死者林松岭有其他重大疾病吗?

  王坚:经过病理学检验,死者林松岭患有陈旧性肺结核,和死因无关。

  记者:网上说死者有吸毒史,请问对毒品、酒精是否进行了检验,有无中毒、吸毒?

  汪宏:根据司法鉴定研究所司法鉴定中心检验结果,未检见常见毒物、毒品。(记者高增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