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二炮跨地区跨军种办学 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

2008年11月07日 0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六日电 (许华军 刘一代)初冬时节,第二炮兵指挥学院又有一批三十余名师级指挥员分赴海、陆、空军及二炮应急机动作战部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学习交流。据该院训练部部长王耀鹏介绍,近几年来,该院先后共派出三十批次两千余名中高级指挥员到军兵种部队及其他院校参观见学,探索出跨地区、跨军种、跨体系联合办学,培养高素质作战指挥人才的新路子,为二炮部队战略转型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为了适应二炮战略转型的要求,提高核心军事能力和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第二炮兵指挥学院从顶层设计入手,加速推进教学重点向新型高素质联合作战指挥人才的转变。该院先后与国防大学,陆、海、空军指挥学院等八所院校建立了联合教学机制,实现了教员跨院校换岗代职,研究生教学互聘导师,共同编写联合战役教材,跨军兵种组织学术科研攻关,共同构建军种战役学科专业教学网站,形成横向相互支撑、纵向相互交叉的联合作战教学内容体系;教学编组上,他们打破军种建制和岗位界限,实行不同专业的交叉编班,重点研究应急作战的一体化编组模式、任务区分、指挥协同、作战样式、战法运用、防卫体系等理论和实践问题,强化学员一体化联合作战意识。

  针对二炮部队兵种专业多且分类复杂的特点,该院把教学课堂设在军事斗争准备的一线部队,先后同陆军的集团军、海军舰队和空军的试飞中心建立联系,每年组织学员到这些单位进行跨军种、跨区域学习交流;分别在陆、海、空部队中,建立教学科研和训练基地,组织学员到这些单位进行教学实习,开展联合课题研究攻关,并从这些教学基地聘请了四十多名有丰富实践经验、理论水平较高的优秀军事指挥员作为客座教授,来院举办各类讲座一百多场,拓宽了学员的知识面。

  三年来,该院与其它指挥院校、部队共同承担完成了“联合战役中的军兵种运用”、“联合火力战”、“一体化联合作战”等十多项重大课题的研究,解决了联合作战中诸军兵种力量的运用问题。还为二炮部队培养了两千三百多名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其中三百余名学员相继走上了师、旅、团职领导岗位,八十六人被评为“优秀指挥军官”。(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