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吉林油气井喷致村民水井"井喷" 庄稼被毁(图)

2008年11月09日 10:25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部分农田受损

  那个油气井才建成不到一星期,就把相邻村子的人吓了个好歹。11月7日上午,油气井发生井喷,导致村民的井水也发生小“井喷”,一并被污染。12小时后,油气井喷得到控制,但居民的饮用水还没能恢复,对未来耕地的担忧还在继续。

  “我没见过飞机起飞,但是感觉就像飞机起飞一样,轰隆隆的。”吉林省农安县伏龙泉镇北榛柴村蔡家洼子屯的村民描述,在7日7时许,他们听到隆隆的响声,发现屯西农田里刚立的油气井发出轰鸣声,油气井周围的大田有的地方土都被喷起来好高。

  两个多小时后,村民们发现自家的井水也开始控制不住了,村民用水泥袋子装满沙土压在井口都压不住。“最高的有两丈高。”村民说。

  喷出的井水落到地面上,上面带着油渍,还有一些白色的絮状物不知是什么。

  这水还能吃吗?水质被送去化验,据说7天之内才能出结果,在此之前,村民不能喝井水。现在,除了政府供应的矿泉水之外,村民已经开车去外村打水喝。

  井喷终于在8日7时许被控制住了,油气井井喷位置被压住。

  天亮后,村民来到前一日井喷的位置,心痛地发现原来的几亩玉米地都因此被毁了。很多村民估计,因为此次井喷而造成不能耕种的土地有10余亩。

  该油气井钻井队的负责人表示,出现这次井喷是因为此处地下的“天然气发育太好”,气压太大,而油气井还没有完全建设完成,所以7日一时失去了控制。今后,油气井正式投入使用后,就不会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了。 (华商网)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