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100名公选厅处干部任职公布 8人被“刷掉”

2008年11月10日 08:0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广东面向全国公开选拔100名优秀年轻厅处级干部,自10月8日公示考察对象后,经组织考察、征求意见、民主协商和省、市委常委会讨论,100个职位的任职人选已尘埃落定,今天(10日)正式公布。这是省委解放思想结出的硕果,也为广东的科学发展、长远发展增添了新生力量。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100名考察对象公开征求意见后,省、市委组织部组成28个考察组,从10月9日起分头组织考察。经考察,10月8日公示的100名考察对象中,共有8人或存在有意隐瞒个人实情、或存在生活作风问题等原因不适合提拔使用,或自动放弃任职。为此,按照联合公选公告规定,依照综合成绩由高至低,相应递补考察了8人。

  为了更好地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省委在讨论决定人选的职务安排前,还召开了民主协商会,听取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及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对100名拟任人选的意见建议。

  最后产生的100个职位人选,综合素质比较好,积极进取,爱岗敬业,都是所在单位的工作骨干,业务能力比较强,群众认可度较高。除了年纪轻、学历高、外语好之外,大都有较宽阔的视野和较强的事业心,有一定工作经历,接受新事物、适应新环境的能力比较强,可塑性比较大。100人中,硕士博士占87%,平均年龄35.1岁,最大41岁、最小27岁,女干部27人、党外干部8人、少数民族干部4人。这些人选来自省外和中直单位的占了40%,而且不少安排在省管的重要职位上,彰显了广东选拔优秀人才的决心、诚意和包容。

  从今天开始,100名人选将参加“双百”领导干部人才计划第二期培训班,集中3天进行岗前培训,然后按规定程序办理任职手续,分赴新的岗位履职。

  至此,这次广东省省市联合公选100名优秀年轻干部,自8月1日发布公告以来,前后历经3个多月,在省委和有关市委的领导下,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进展顺利、反应良好,取得了圆满成功。(记者/陈枫周志坤通讯员/岳组选)

编辑:巫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