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青海地震:距离震中最近的煤矿人员全部安全撤离

2008年11月10日 23:2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青海省海西州10日发生里氏6.3级地震后,记者当晚赶到距离震中最近的大煤沟煤矿。矿区人员已全部撤离至安全地带,电力供应也恢复正常。

  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大柴旦地区东南方向10日9时22分发生里氏6.3级地震。记者驱车700多公里,于当天20时30分抵达距离震中15公里的绿草山矿区大煤沟煤矿。

  记者在矿区看到,这里灯火通明,部分房屋有明显裂缝,但电线杆没有被倒。

  大煤沟煤矿运营商青海义海能源公司副总经理段明道说,地震发生后,煤矿立即组织井下和地面作业的工人撤离。截至10时35分,井下119名工人、露天矿出勤38人全部撤离至安全地带。地面人员撤离时有2人轻微受伤。

  段明道说,地震造成矿区电力供应一度中断,直至当天17时15分才恢复。煤矿现已暂时停产。

  地震发生后,海西州迅速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启动应急预案,组成工作组深入震区详细了解情况、指导抗震减灾工作;加强地震监测和值班工作,保持信息上报渠道畅通;各重点矿山企业停止生产,凡有井下作业的工矿企业作业人员全部安全撤离;加大辖区内水库、桥涵、电力、学校、工地、通信等重点部位监测力度,排除安全隐患,防止次生灾害发生;有关部门分赴震区,做好相关工作,确保震区生产生活秩序井然。省直各部门、各单位已派出6支工作救援队,赶赴灾区开展工作。

  据海西州政府消息,截至当天18时,地震造成大柴旦镇部分房屋出现不同程度裂缝,个别围墙倒塌。格尔木市、德令哈市少量房屋出现轻微裂缝。邻近县乡无受灾情况报告。(记者 叶超、马勇、胡若愚)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