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石家庄召开三鹿奶粉事件总结反思会 向全市直播

2008年11月11日 08:25 来源:长城在线 发表评论

  11月10日上午9时,一场电视直播的全市干部大会引起了石家庄全城关注,在这场针对三鹿奶粉事件的总结反思会上,省委副书记、石家庄市委书记车俊剖析了三鹿奶粉事件的“病根”,直斥一些干部缺乏责任意识。

  “三鹿奶粉事件的发生,影响极其恶劣,后果极其严重。”车俊痛心地说,这一事件带来了恶劣的政治影响,国内外消费者对我国的食品安全产生信任危机,政府的公信力受到极大损害,石家庄的形象、河北的形象乃至我们国家的形象受到严重损害。可以说,这一事件影响之大、危害之重、教训之深是多少年来少有的。

  “三鹿奶粉事件的发生不是偶然的。”车俊联系近两年来石家庄接连发生的“红心蛋”、“黑心肉”等一系列食品安全事件说,如此严重的问题在同一个地方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值得我们石家庄市每一名领导干部、每一名经营者、每一名普通群众深刻反思。

  车俊一连用了10个深刻反思来总结这一事件:深刻反思群众观念强不强,深刻反思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强不强,深刻反思责任心强不强,深刻反思工作主动性强不强,深刻反思抓落实力度强不强,深刻反思组织纪律观念强不强,深刻反思服务意识强不强,深刻反思实干精神强不强,深刻反思廉洁自律意识强不强,深刻反思进取精神强不强。

  这10个深刻反思也反映出了全市一些干部中存在的作风问题,车俊为这些“病根”开出了“药方”,他要求要在全市干部中深入开展干部作风评议活动,采取问卷调查、走访调研、召开专题座谈会、公开电话和网上邮箱等方式,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相关部门、企业经营者、广大群众对干部作风方面的意见。

  车俊要求要在干部中实行严格的激励约束机制,要实行严格的督查制、问责制和末位淘汰制,要制定刚性的“禁令”,开展经常性的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和处理。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切实把那些庸庸碌碌,在位不想事、不干事,跑官要官、吃喝玩乐的干部赶下去、调出去,把那些有真才实学、能真抓实干、工作成绩突出的干部真正用起来。

  三鹿奶粉事件对石家庄奶业乃至整个食品行业都是一场灾难,车俊表示要在全市开展守法诚信教育,并以奶业整顿为开端,努力把石家庄建成食品安全最放心的城市。

  昨天的会议历时一个多小时,设在人民会堂的主会场座无虚席,所有与会者都认真听取了会议精神,神情庄重。(燕赵都市报)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