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费县“剧毒花生”案告破 四名造谣者被刑拘

2008年11月11日 08:4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此前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的山东临沂费县“剧毒花生致人死亡”造谣案10日有了新进展。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临沂市公安机关已成功侦破这一随意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案,王某、闵某等4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9月13日,百度贴吧费县吧中出现一则传闻称:“比三鹿牛奶更恐怖的是费县许家崖镇的剧毒花生,费县许家崖搞拆迁的老姜摔花生后十指溃烂,生不如死,挂了一星期吊瓶。另传闻:一家四口,刨花生时吃了些,结果全部中毒而死。”随后有跟帖说:“上冶镇和新庄镇都有吃花生吃死的”“平邑县地方镇5名受雇收花生民工食用毒花生三死两伤”。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少数网民的跟帖议论,同时在社会上造成一定恐慌。

  针对这一情况,临沂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按照上级的要求,立即配合农业、卫生等有关部门迅速展开调查。至10月22日,调查结果表明,有关传闻均系造谣,“毒花生”子虚乌有。经查:网上所称“许家崖镇搞拆迁的老姜”此人根本不存在,而且周围姓姜的114人中均无剧毒花生致病致死情况发生;全县25家医疗卫生单位自8月20日刨收花生以来均未接收过因食用花生中毒的就诊者;经对费县花生样品检测,均未检出农药残留。

  在确定这一消息为谣言后,公安机关组织精干力量,对在网上散布假消息,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谣言的犯罪嫌疑人展开调查,并最终将王某、闵某等4人抓获。经过审讯,王某等人供认他们所发帖子均没有事实根据,都是故意编造或者道听途说来的谣言。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记者赵仁伟)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