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砀山专设领导小组清“空饷” 发动民众举报

2008年11月12日 08:5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人死了,工资或离退休费照拿;工作人员被开除了,仍在原单位领取工资和津贴;有的干部子弟还在上学,就从财政领工资……前不久,皖北小城砀山成立了一个临时机构———“空饷办”(全称为:清理吃“空饷”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集中清理吃空饷者。仅在自查阶段,各单位主动上报存在问题人员385名。

  专设领导小组清“空饷”

  今年8月1日,一个名叫“砀山县清理吃‘空饷’工作领导小组”的机构,出现在公众的视野里。它以文字和网络的形式,面向全社会发出公告,对吃“空饷”有关工作进行公示。此前,砀山县委办制定了《关于砀山县清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工作方案》。

  “此前,砀山县存在一定程度的吃‘空饷’现象,一些单位、部门的工作人员长期在编不在岗,吃着国家财政的饭,却不为国家办事。”砀山县委一位工作人员称,砀山曾进行过清理,但成效不明显。此次,砀山县专门成立了一个清理吃‘空饷’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地点设在县纪委。办公室由纪委的一名综合室主任负责,其余工作人员由各单位抽调而来,“是一个非常设性的专门机构”。

  纪委干部全部下乡清查

  按照安排,砀山清理吃“空饷”工作分3个阶段:自查自纠阶段、普查阶段、落实整改阶段。“原计划是到10月底工作结束,因砀山梨受灾,工作被耽搁了一段时间。”“空饷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进行到第二阶段,即普查阶段。”昨天上午,记者在砀山县纪委看到,几乎所有的领导都不在办公室,公告栏上显示他们全部外出“下某镇清空饷”。

  发动群众进行有奖举报

  “在自查自纠阶段,仅各单位主动上报存在问题的人员,有385人,涉及资金200多万元。”其中,有无故长期旷工的、病假的、自动离岗的、无法联系的、不符合条件冒领费用的等,经核实后已停发工资66人。

  砀山县还采取有奖举报措施,广泛发动群众进行举报,目前接到群众举报22件,办结4件,追缴违纪资金10万余元,1人被停职。

  《新安晚报》供稿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