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亚代市长就出租车罢运事件道歉 称相关部门失职

2008年11月12日 10:26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11月11日凌晨,三亚市公安局民警对涉嫌违法人员进行审查。 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针对三亚部分出租车罢运事件,三亚市委、市政府今日(11月11日)下午与各出租车公司及司机代表座谈解决问题,并当场决定:从明日开始严格执行原来出台的关于出租车承包金的文件,即从2008年1月1日开始:全市出租车承包金统一调整为旺季(当年10月至次年3月)每月5800元,淡季(当年4月至9月)4800元,所有出租车单车月承包金平均为5300元,以上承包金含车辆保险及各项代缴费用,已多收的部分要退还。

  从11月10日开始,三亚部分出租车罢运,部分司机还到市政府门口聚众上访,并发生了打砸等不法行为,给市民和游客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也严重影响了三亚正常的社会秩序。

  三亚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先后3次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并于今日下午再次邀请部分出租车企业和司机代表座谈。会上,出租车司机积极发言,集中反映了“出租车承包金过高和下调租金落实不到位”、“黑车、套牌车等非法运营车辆猖獗”、“部分公司出台的新合同存在霸王条款”、“部分司机要求买断出租车经营权以及经营权自由流转”、“在罢运和打砸事件中被抓人员的处理”等问题。

  三亚市交通局局长陈治邦表示,这些问题基本上是客观的,作为主管部门,在一些问题上负有一定责任。

  在听取各方意见后,三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勇表示,出现目前这样的情况,政府相关部门有失职的地方,他代表市政府道歉,表示市委市政府一定会严格按照相关政策,处理好各方反映的问题,维护各方的正当权益。

  对出租车承包金过高的问题,今天的会议当场决定:从11月12日起,出租车租金标准严格按照市政府《关于调整出租车单车月承包租金的通知》执行,时间从生效日2008年1月1日算起,已多收的全部退还承包司机。对拒不执行的企业,将坚决依法惩处,对情节严重者,将责令其退出三亚市场。

  对“部分公司出台的新合同存在霸王条款”的问题,三亚市表态将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在本月底前制定出一个供出租车企业和司机签订的合同范本。

  关于非法运营车辆猖獗的问题,三亚当即成立一个专门整治小组,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泰令任组长,副市长郭保红,市长助理、公安局长王少山任副组长,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运营车辆。交通部门也表示,对举报黑车者给予举报人每辆500元的奖励,举报黑车保护伞的,举报人每人奖励1万元。

  记者注意到,出租车司机所提的每个问题都得到当场答复或解决。王勇表示,三亚今天的发展成就来之不易,希望大家都热爱三亚、关爱三亚,尽快解决问题,罢运的司机应恢复营运。(记者王红卫 吴钟斌)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