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红网:三亚出租车罢运,市长道歉了之?

2008年11月13日 14:40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三亚市代市长王勇携部分市领导11日下午与部分参加罢运的出租车司机代表进行了座谈。王勇代表三亚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向广大出租车司机诚挚致歉,表示将迅速整顿该市交通行业,为合法经营者们创造一个和谐的经营环境。(11月12日新华网)

  这次三亚市出租车司机罢运事件影响比较恶劣,事件发生的根本原因在于三亚市比较恶劣的出租车运营环境,市长对此事道歉是应该的,这让人们看到,在公民权益与政府责任之间,一种正常关系的回归。市长走向前台,在检讨政府工作中的不力和失误的同时,也传递出另一个深层的意思:王市长勇于承担责任,他和他身后的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是以人民权益为先,是“责任人”、“责任政府”。

  但很多时候,人们喜欢把“市长道歉”与“做秀”、“推脱责任”联系在一起。这样的思维为何会成为惯性,其实并不是人们的无端之举,因为在此之前,“市长道歉”的新闻也曾时不时闯进公众视野。而很多这样的新闻之后,大家看到的,不是对于政府失误所造成的问题行之有效的解决之道,也不是政府作风的真正改进。而是把道歉当做形式,当成地方政府免于一切责任的“万金油”,“免责伞”。正因为有先例在前,所以,不管是哪里的新闻,不管是什么时候,每一次“市长道歉”都会被人们更加关注,因为作为平凡的百姓,每一个人都想看到市长和政府在道歉之后的表现。

  我们不希望三亚市长代表地方政府道歉仅仅是“一歉了之”。我们期待的是,“市长道歉”能把来自公众的压力转换成整个政府行动的动力,能真正将承诺变为现实,面对出租车出行这样重大的民生问题,不是寻找一堆“客观理由”推脱彼此的责任,而是以诺践行,迎难而上,及时改进工作作风,尽一切可能,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作者:杨亚军)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