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毓全:东莞不存在倒闭潮 八项措施助企业脱困

2008年11月15日 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东莞11月15日电 中共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毓全14日对参加“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东行”的记者们表示,在当前金融风暴中,东莞并不存在“倒闭潮”,政府采取八项措施为企业帮忙解困。

  李毓全说,今年1至10月,东莞累计有714家企业关停或外迁,绝大多数都是合同资金百万美元以下的企业。其中,关停的企业是689家(80多家因租约到期而关停),都是传统的劳动密集型企业。

  李毓全指出,现在外界对东莞工厂的描述有不少不准确。他说,关停或外迁企业,往年在东莞也是存在的,从正常年份的统计数据看,这几年关停或外迁的企业每年也有700到800家左右。当然,由于金融风暴的影响,今年的这个数可能会高些,会在900家上下。但即使是这个数,说明东莞企业面临的情况没有外界有些传闻说得那么严重。

  李毓全说,受国际经济形势的影响,东莞的产业遭受了一定的损失,但世界金融危机给东莞带来的是难关更是机遇,如果能把握机遇,在国际金融危机时期利用“东莞制造”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将为东莞未来的经济发展带来强大动力。

  李毓全还说,政府会在帮助企业扩大内销和产业升级上提供支持,具体措施有八项。其中有提供10亿元的支持企业转型的资金,提供支持中小企业战胜困难的贴息资金10亿元,继续投入10 亿元科技创新扶持资金,继续投入创业东莞扶持基金10亿元,减免或缓收停收企业各种费用10亿元。同时,建立快速通关通道,减少作业流程,加快保税仓建设,减少物流成本。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