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综述:杭州地铁塌陷已致7死14失踪 检方介入调查

2008年11月18日 0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一月十七日上午十一时许,浙江消防总队长张华锋再次亲临杭州地铁塌陷抢险救援现场,部署指挥第二阶段抢险救援工作。图为17日浙江消防队员开展救援工作。 中新社发 江耘 摄



 

    11月17日,记者在施救现场看到,施救人员在地铁坍塌现场将第五具遇难者尸体打捞上来。这是今天发现的第三具遇难者遗体。到目前为止,从基坑中共打捞出五具遗体。 中新社发 江耘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8日电 11月15日15时20分许,杭州地铁萧山湘湖站施工现场突然发生大面积塌陷事故。截至目前,事故中遇难人员已达7人,另有14人失踪。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检察机关已介入事故调查。

  17日下午,中铁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向媒体通报了杭州地铁塌陷事件进展。截至17日下午3点40分,事故造成7人死亡,14人失踪,13人入院治疗,11人顺利出院。

  事故救援进展

  塌陷坑内积水抽干 清淤工作已展开

  由于地铁施工现场的西侧路基下陷达6米左右,将施工挡土墙全部推跨,自来水管、排污管断裂,流出的水倒灌进坍塌的涵洞口,同时东侧河水及淤泥向施工塌陷地点溃泻,导致施工塌陷区域积水四米多深,并不断有有泥水涌入,杭州市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紧急抽调几十台大功率的抽水泵和泥浆机进行不间断作业。截止11月17日上午11时许,基坑内的水已经基本抽干,清淤工作也已展开。根据失踪人员在出事时所处的方位,在做好基坑支架固定、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派蛙人继续下到基坑内搜寻失踪人员。

  事故现场清理进度加快

  从昨天中午开始,事故现场清理进度明显加快。现场有4架重型吊车同时开工,起吊基坑下方的钢管,以配合救援工作。基坑东侧3栋三层楼房17日拆完。东侧南段已挖方卸载4000立方米,东侧北段已挖方卸载4000立方米,占东侧总卸载量约15000立方米的53.3%;基坑南端地面出现裂纹,已破除地面,揭盖卸载300立方米。基坑清淤2200余立方米,施救工作进展迅速。

  事故现场电力供应基本恢复

  由于事故造成电网损坏,从11月15日事故发生后,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局作出了对事故区域进行了控制用电及对原有电路改道的方案。据萧山供电局徐国钧副总工程师介绍,由于电路抢修,17日凌晨1:30左右对事故现场周边地区断电,到当日下午5:58分经过萧山供电局一昼夜抢修电力供应得以基本恢复,不过由于后期还将进行改道和改接工程,短期内可能会出现电力不稳的情况,为不让短时间断电影响夜间救援工程照明,萧山供电局已经派遣了3辆发电车到达现场,为抢救工作夜间照明供电。此外,由于基坑南侧墙体出现裂缝,出于安全考虑,萧山区供电将于11月18日对基坑南侧路面下的11条电缆进行改道。而原来两条在事故中损坏的110千伏的主电缆将在1到2周内修复。

  事故现场下起小雨 中铁四局称不影响救援进度

  17日下午开始,浙江杭州地铁塌方事故现场下起了小雨,中铁四局集团党委副书记资宝成表示,下雨不会影响事故现场的正常救援。

  记者在救援现场看到,救援工作并未因下雨而延缓。基坑内没有因下雨而出现积水,三台吊机不停的将钢柱吊出基坑。另外,在基坑的东面,几台挖掘机也在嘶鸣着,将基坑周围的泥土挖开。为下一步的救援提供空间。

    省长、市长现场指挥抢险

  17日下午,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再次来到地铁坍塌事故现场指挥抢险工作。吕祖善听取了施工单位的施救进展情况,并部署了下一步抢险救援工作要求。17日上午,杭州市市长蔡奇和中铁集团相关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蔡奇提出,专家一定要坐镇现场指挥施救,各部门要协调合作,相互配合。蔡奇还强调17日是施救最关键的一天,要求施工单位必须加快抢险救援工作。

 [1] [2] [下一页]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