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学家巴黎介绍真实西藏 法国各界关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藏学家巴黎介绍真实西藏 法国各界关注(图)
2008年11月19日 0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方媒体记者在仔细听中国藏学家的介绍。作 者:吴卫中
法国记者在进行深入采访。作 者:吴卫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巴黎11月18日电 正在巴黎访问的中国藏学家代表团十八日接受法、英主流媒体记者集体采访,代表团向记者们介绍了近年来西藏在经济、社会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一行六人由团长——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宗教研究所所长郑堆率领,成员包括四川藏学研究所所长谢刚政、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苏发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科研办主任达瓦次仁和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理事吴雪芬等组成。

  参与今天采访的有法国电视二台、人道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和路透社等法、英主流媒体的记者。

  针对中央政府与达赖喇嘛私人代表接触商谈的问题,郑堆说,今年以来,中国中央有关部门与达赖喇嘛代表进行了三次接触。接触商谈的大门是敞开的,但是西藏地区实行民族自治政策多年来在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取得的进展谁也不能否认,以所谓“高度自治”为名寻求建立所谓“大藏区”和“变相独立”是不能为中央政府和西藏人民所接受的。

  关于西藏的宗教信仰问题,郑堆说,西藏自治区登记在册的宗教场所有一千七百多处,僧人四点六万多人,西藏人民的信仰自由得到充分保障。同时,僧众和其他公民一样,都需要遵守国家法律,如果触犯法律,自然应该受到法律制裁。

  谢刚政介绍了四川省内藏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达瓦次仁生在西藏昌都,长在拉萨,目前工作在北京,每年都用大量时间在西藏农牧地区从事实地调查研究。他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研究成果,介绍了西藏社会从和平解放时期到改革开放后所发生的深刻变化。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于十六日抵达法国,开始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访问期间,他们和法国议员、作家、学者、记者以及华侨华人、留学生等进行广泛交流,向法国各界展示一个真实的西藏。

【编辑:张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