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与古巴民众聊家常:你是不是个电脑迷?

2008年11月19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哈瓦那十一月十八日电 题:中国国家主席做客古巴普通人家

  中新社记者

  “我们来古巴访问,特地到你家做客。”胡锦涛握着八十二岁的胡里奥的手亲切地说。“我们非常高兴您能到我家来。”胡里奥一家人不约而同地说。

  十一月十八日下午,正在古巴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马查多的陪同下,来到古巴普通民众胡里奥家,同他们一家四口轻松地聊起家常。

  胡里奥家位于东哈瓦那市卡米洛•西恩富戈斯居民区,一九六一年迁入,是这里最早的住户。三室一厅的居室,面积七十多平方米。胡里奥和夫人罗莎都已退休,同刚刚退休的女儿索赖达及其十七岁的儿子莱昂纳多居住。

  客厅里装点着鲜花,摆在碗橱上端的几个中国瓷人格外醒目,显示了一家人的“中国缘”。

  互相认识之后,话题就从孩子开始了。

  胡锦涛问莱昂纳多:“你很快要上大学了,想学什么专业?”

  “现在的想法是学习工程。”

  “看来我们可以成为同行了!”胡锦涛高兴地说。

  “您也是工程师?是什么专业?”莱昂纳多颇感惊喜。

  “我是搞水电的。”胡锦涛又问,“你想学什么?”

  得知莱昂纳多想在电子、电器领域发展,胡锦涛说:“现在电子技术是热门,年青人都喜欢学这方面的专业。你是不是个电脑迷啊?”

  “学电脑是必要的,学会电脑,就可以学其他的很多知识。”莱昂纳多回答。

  得知胡里奥一家四口有三人退休了,胡锦涛询问他们的退休制度和退休后的生活情况。

  说到住房问题,马查多向胡锦涛介绍了古巴建筑居民住房计划——每年新建五万套住宅。他说:“由于这段时间飓风灾害频繁,今年这个目标没有实现,但从明年开始我们将继续实施这个目标,而且还要修复、重建被飓风摧毁的住宅。

  “将来这个小伙子结婚就会有住房了。”大家听后都很高兴。

  不知不觉,时间的指针靠近了下一项日程安排,胡锦涛起身告辞。胡里奥说:“非常感谢您来我家做客。时间虽然短暂,但这是我们全家毕生的荣幸。”

  一家人将胡锦涛送上汽车,相拥告别,挥手致意。

  能说一点英语的莱昂纳多对记者说:“胡锦涛主席是一位伟大的领导人。我们一家人对中国人民满怀友情。” 还有很多感受想说的他又补充道:“下一次你们来时,我就能用英语向你表达更多了。”

  阳光下,胡里奥一家人目送胡锦涛一行的车队远去,喜悦的心情洋溢在他们脸上。(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