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呼吁中秘努力提高经贸合作水平

2008年11月21日 0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利马十一月二十日电(记者 齐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二十日在秘鲁指出,中秘加强经贸合作具有许多有利条件,双方应共同努力,将这一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他还表示,双方应加强在矿业领域合作。

  正在秘鲁访问的胡锦涛二十日出席了在利马举行的中秘企业家早餐会,并发表讲话。他表示,自建交以来,中秘经贸合作不断扩大。中国已成为秘鲁第二大贸易伙伴和出口市场。秘鲁已成为中国在拉美地区投资最多的国家之一。中秘经贸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已成为双边关系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强大动力。

  胡锦涛指出,中秘建立自由贸易区是两国政府作出的战略性决策,相信将为两国扩大贸易提供重要契机。中方愿同秘方一道努力,扩大双边贸易规模,优化贸易结构,以积极方式实现贸易平衡,促进双边贸易更好更快增长。

  胡锦涛表示,中秘加强经贸合作具有许多有利条件:两国政府和人民都高度重视发展双边关系,两国经贸合作有着良好的政治基础和社会环境;双方在合作中坚持互利双赢、共同发展,对彼此关切予以充分理解;两国在资金、资源、技术、市场等方面各有优势,经济互补性强;两国经济都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具备扩大合作的内在动力。

  不过胡锦涛也表示,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环境中,中秘经贸合作也面临诸多挑战。特别是一段时间以来,国际金融市场持续动荡,能源安全和粮食安全问题突出,世界经济增长趋缓,这一切给中秘经济发展和双边经贸合作带来一定影响。在这种情况下,中秘双方更应该加强协调和合作,充分用好机遇,妥善应对挑战,维护两国经贸合作积极发展的良好势头。

  胡锦涛建议今后一个时期双方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作出努力。第一,加强重点领域合作。中秘两国在矿业领域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潜力巨大,应加强在这一领域合作。第二,积极开展投资合作。中国政府将继续推动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秘鲁投资兴业。中方鼓励两国企业建立战略联盟,提高双方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第三,提高政府服务水平。两国政府部门要为企业界合作提供政策咨询、信息传递等服务;支持金融机构给予必要资金支持;继续完善有利于双向投资的法制环境。

  胡锦涛表示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秘经贸互利合作和企业合作必将提高到新的水平。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