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市长韩正:公交出租行业改革须兼顾三方

2008年11月21日 09:26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重在实践,关键在于听取意见、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新一轮公交改革方案即将推出,相关部门一定会听取社会各方意见,使方案充分兼顾行业职工乘客三方利益,做到促进行业发展,维护职工利益,服务对象满意

  大家来自公交出租行业第一线,今天请大家来,就是要听听大家对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听听大家的心里话。

  公交出租行业是特殊的服务行业,是城市的窗口,是城市形象、城市精神风貌的体现。公交出租一线职工工作流动性大、劳动强度大、心理压力大,政府应当高度关注、大力扶持这个行业的发展。今天市政府听取公交出租行业一线职工的意见,就是为了今后更好地扶持这个行业发展。当然,扶持一定要兼顾三个方面:行业要持续健康发展;职工利益要得到很好的维护、改善和发展;最终是要让市民出行更方便、乘客更满意。这三个方面是完全一致的。

  刚才大家反映的问题,有些不是个人能够解决的,必须从面上来解决,包括政府如何扶持、市场机制如何发挥作用等等。当前很重要的就是要维护良好的运营环境。大家讲到的就餐、如厕、停车等实际问题,有关部门要抓紧研究解决。前几天,我听到电台新闻,几位出租车驾驶员反映浦东机场配套措施不到位,驾驶员在出租车蓄车场遇到吃饭难、如厕难。几位驾驶员在电台里反映情况时非常顾全大局,我听了很感动。主管部门告诉我,现在蓄车场的设施是临时过渡的,正式的配套问题今年年底会解决,就是下个月解决,大家要一起监督。

  今天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政府有关方面会一条条认真梳理。下个月,公交改革方案将广泛听取包括公交管理层和一线职工在内的社会各方意见,大家关心的问题在这个方案中会有制度性的安排。在这里我向大家表个态:今天在会上谈到的涉及公交出租行业管理和一线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政府部门会尽最大努力,能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会一一负责地回复大家,并抓紧研究解决。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重在实践,关键在于听取意见、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类似今天这样听大家意见建议要形成制度,各级政府部门要有制度性安排,定期倾听基层的声音,全面了解基层情况,了解市政府出台的政策在基层的反映,使正在酝酿出台的政策更符合基层实际。

  ——上海市市长韩正日前在与公交司售人员和出租车司机代表座谈时说

  本报记者 吕网大 吴焰整理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