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红网:正副局长何时成了“蛇鼠一窝”

2008年11月24日 10:39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新闻回顾:正副局长涉嫌受贿双双受审 提醒副手“避风头”

  重庆市酉阳县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正副两局长利用职务之便,涉嫌分别收受“好处费”,共计80万余元,日前出庭受审。承办检察官介绍,被捕之前,局长王启奋还给副手王传军传递“避风头”的信息。(11月22日《重庆晚报》)局长竟会如此“关照”副局长,显然成了“蛇鼠一窝”。由此,我们不难想象二人在“捞钱”时,又会配合得何等默契。

  近年来,一些地方部门的正副局长同时落马的腐败窝案,时有发生。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更是一个需要特别警惕的“高危部位”,稍有不慎就会被拉拢腐蚀者的糖衣炮弹击倒。倘若正副局长都心领神会“在其位,谋其财”的话,离“哥俩”一起琅珰入狱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一个部门能不能把住反腐败的关口,关键要看正副局长这些局领导。如果正副局长平时都是来者不拒、一一笑纳的话,就正中了那些蠢蠢欲动的下属的下怀。在利益的驱动下,他们要么狼狈为奸,默契配合;要么互不侵犯,各显神通。你捞,我捞,大家捞。谁让他们彼此彼此呢!

  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局领导拒绝抵制腐败,要严防那些别有用心的外人,同时也要警惕身边的内鬼。反对预防腐败,不搞外紧内松,留有可乘之机;不搞下不为例,免得一失足成千古恨。腐败的多米诺骨牌,只要局领导顶得住、不倒下,就不至于出现“一窝蛀虫”。

  无论是局长还是副局长,要想不掉进金钱美色筑起来的“腐败窝”,首先要做到不想贪,不敢贪。其次要正确认识“有钱大家一起赚”式的有福同享,这不过是有祸同当的另一种翻版而已。正副局长之间能够加以必要的提醒和监督,才是真正的“关照”,才不致成为“蛇鼠一窝”。(陈飞)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