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三轮"泛滥取缔无依据 陕西百余的士停运(图)

2008年11月25日 08:19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出租车停运,三轮车生意火了。



李师傅今年刚买了新车,生意惨淡令他很沮丧。

  周至百余的士停运

  当地政府紧急召集相关部门,将对黑三轮车进行整治

  昨日,周至县100多辆出租车齐聚县城云塔广场集体停运,车主们要求相关部门打击取缔“黑三轮”。昨日下午,周至县政府紧急召集县交通局、交警大队、出租汽车管理所、出租汽车公司及车主代表开会,决定由交警大队今日起对“黑三轮”进行整治。记者了解到,至昨晚8时40分,停运出租车仍聚集在云塔广场上。

  100多辆出租车停运

  昨日上午11时,周至县城的街道上只能零星看到出租车的身影。在县城太白北路经营餐馆的王女士说:“好奇怪啊,今天街头的出租车怎么这么少?”与此同时,本该营运的100多辆出租车停靠在县城中心的云塔广场集体“熄火”。

  一位出租车经营户给记者提供的倡议书上写着这样的内容:“由于出租车市场混乱,导致出租车经营户不能正常经营,营业收入很低,不能保证最低生活的要求。我们强烈呼吁各出租车经营户,各承包户、驾驶员明天早上8:00在云塔广场集体停运,希望各位同仁积极配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周至县目前共有营运出租车217辆。一位出租车经营户说,停运的出租车至少有100多辆,另外还有很多出租车停在家里没有出门。

  三轮车抢生意成停运导火索

  出租车经营户们在倡议书中提出5点要求,其第一条就是坚决打击取缔“黑三轮”。一些车主说,目前在县城非法营运的三轮车至少有500多辆,比出租车多出一倍还多。由于运营成本低廉,这些三轮车一天下来最少能从周至县城这个营运市场中分得3万多元的利润。一位出租车车主说,正因为有利可图,周边的武功、兴平也有人开三轮车跑到周至县来营运。

  出租车经营户表示,相对非法营运的三轮车,他们的利润少得可怜。车主李联社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现在出租车营运一天最多挣150元钱,除掉80多元的油费和给管理部门交纳的30多元固定费用,以及司机约30元左右的工资,留给车主的利润所剩无几。使用天然气的出租车更不划算,由于周至县城没有加气站,出租车要加气就得跑到杨凌,这样加一次气至少耽误两个小时。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出租车集体停运,和出租车公司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也有关系。

  停运今年已是第三次

  昨日中午1时许,记者在周至县城云塔广场看到,加入停运的出租车还在不断增加。为了尽快平息矛盾,让出租车恢复运营,周至县出租汽车管理所找来了停运出租车所属的4家出租汽车公司负责人,就各公司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车主面对面进行协商,周至县交通局也派出多名工作人员劝说停运的出租车经营户和司机。

  一位驾驶员告诉记者,这次出租车罢运在今年已是第三次,前两次都是在周至县委和县政府的协调下,出租车恢复运营,“政府协调后,交管部门也进行了查处,但这样的查处缺乏长效性,风头过后,三轮车非法营运又回潮。”

  交警称取缔三轮车无执法依据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周至县城中心街道上看到,虽然大部分出租车停运,但三轮车拉着乘客一辆接着一辆从街道上驶过。记者就出租车经营户们反映强烈的机动三轮车问题,电话联系了周至县交警大队刘建斌大队长。刘建斌告诉记者,在周至县城运营的机动三轮车有60多辆,而这个数字与出租车经营户们反映的500多辆相差甚远。他表示,这些营运的三轮车中有很多是电瓶车,还有一部分是助力车,而相关法律并没有明确规定,造成交警部门在执法过程中缺乏法律依据。另外,经营这些三轮车的多是一些下岗失业的弱势群体,这也增加了他们的执法难度。记者采访结束离开时,周至县政府主管交通的副县长紧急召集县交通局、交警大队、出租汽车管理所、出租汽车公司及车主代表召开协调会,决定从今日起,由交警大队开始整治“黑三轮”。 (文/王海鹏 实习生 刘晓帆 图/记者 翟小雪)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