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信阳建官员别墅群续:国土局局长被免职(图)

2008年11月26日 07:46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别墅家属区 资料图片

  一周前,河南省国土资源厅下文,免去熊传明信阳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与此同时,信阳市委也对其予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此前,该局长曾被处以行政警告,但网友质疑太“轻描淡写”。

  曝光 “最牛别墅群”网上引争议

  7月6日,“米兰血液”在天涯社区发布名为“强悍:史上最牛的中部地区处级官员别墅群”的帖子,很快引发热议。帖子披露,别墅群归属信阳市国土资源局,土地来自该局二级机构——信阳市国土储备中心。

  帖子还披露,2004年,信阳市国土储备中心花3000万元,收购了一宗40亩黄金地块。后来,这宗土地被信阳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相中,原定的拍卖出让计划取消。之后,这40亩地一分为二:10亩用于建设信阳市国土资源局办公大楼,余下30亩建设这个处级领导别墅群。

  “米兰血液”在帖子中称,别墅分配给领导时,仅收取建筑成本,每套约20万元,而当前实际价值约200万元。

  面对指责,信阳市国土局几位现任领导和处级干部住户都认为“内容失实”,说他们的住房不算是“偏大”,虽然面积为242.77m2,但都是自己花钱建的,每户交31.89万元,算下来房价每平方米达1313元,远远高出当时市场均价857元每平方米。

  质疑 “行政警告处分”太“轻描淡写”

  帖子披露3天后,信阳市政府就作出反应。

  7月9日,信阳市政府网要闻里出现了一则短讯:“河南信阳最牛别墅群”在网上发布后,迅速引起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处理意见。一是立即责成市纪委、监察局、廉自办组成调查组,迅速开展调查。二是责成市国土局就相关问题立即开展自查。

  7月11日23时20分,信阳市政府网公布了事件的查处结果。该信息称,信阳市国土资源局在建房中存在着面积大、楼层低、价格低等问题,属于严重超面积集资建房。

  对于“最牛别墅群”,信阳市纪委作出五条处理决定:一、停止办理市国土资源局11位处级领导干部住房房产手续。二、责令该局党组就超面积集资建房问题向市委、市政府、市纪委写出深刻检查。三、给予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熊传明同志行政警告处分。责令参与集资建房的其他10位处级领导干部写出深刻检查。四、责令每户补齐应交的房价款。五、对该局严重超面积集资建房问题通报全市。

  查处结果公布后,非但没平息“最牛别墅群”事件的争议,反而引发了新的质疑,不少网友认为这个处理太过“轻描淡写”。

  处罚 前局长熊传明上周三被免职

  昨日,信阳市国土资源局一负责人透露:上周三,该局局长熊传明已被宣布免职。

  当天上午,信阳市委组织部知工办副主任、干部科科长梁志宏证实:熊传明被免职的处理决定,是由省国土资源厅作出的。当着信阳市国土资源局职工的面,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组长司喜云宣读了该文件。同时,信阳市委也对熊传明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免职的原因,大家都知道,还是违规建别墅的事儿嘛!”梁志宏说,这个事情后来由省国土资源厅查处,不过免职文件他没见过。

  至于熊传明以后的工作安排,梁志宏没正面回答,只表示熊传明隶属于省国土资源厅,不是信阳管的干部,信阳市委组织部对他“不了解、不考核、不任免、不管理”。

  “别墅的事情,弄得很不愉快。”信阳市国土资源局副书记胡敏说,目前该局日常工作由党组成员、正处级调研员董元成主持,由于这段时间自己不在单位,不知道熊传明的去向。

  昨天下午,商报记者拨通了熊传明的手机。“我在外面,你问组织上吧。”说完后,熊传明挂断了电话。(河南商报 记者 肖风伟 实习生 史宸娟)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