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务员上班聊天玩游戏被曝光 广州市委书记狠批

2008年11月26日 14:0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究竟是替老百姓办事还是自己娱乐?!”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在市委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点名批评了多个窗口单位的服务质量。会前,现场播放的暗访录像显示,一些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聊QQ、玩游戏、看影碟……

  上班聊QQ玩游戏被曝光

  “会议开始前,我给大家看一段市监察局和记者暗访的录像。”与平日不同,朱小丹一坐下就要求播放录像。

  大屏幕马上出现了今年9月某天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办证大厅的工作情景,大钟显示的时间是早上8时30分,而市政园林局几个办证窗口工作人员的座位却空空如也;镜头切换到11月13日的广州市政务中心办证大厅,市工商局的办证窗口前由于工作人员迟到,让等候办证的市民排起长队;接着镜头来到了市经贸局的办证窗口,从后面往前看,只见工作人员电脑上显示着QQ聊天,更有玩起电脑游戏的……

  在隐蔽拍摄下,国土房管局、市建委、市政园林局等多个单位的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上外网、看影碟、聊QQ的镜头纷纷被曝光。

  朱小丹称“心情很沉重”

  暗访录像放完后,会场陷入一片沉寂。朱小丹拿起一份“黑名单”,逐一点名批评。朱小丹直言看了暗访录像“心情很沉重”,“窗口单位服务精神哪里去了,究竟是为老百姓办事还是自己娱乐?!”,“这些问题不解决,广州何以言首善?!”,“不讲得实惠,让老百姓办事方便一点,效率高一点很难吗?!”……

  朱小丹当即要求,涉及的窗口单位的主管部门要由主要领导负责亲自抓整改,各地各部门要对机关和窗口单位作风,尤其是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发现未整改的将通报批评。

  朱小丹感叹:“恐怕暗访片子里涉及的单位会认为是‘唔好彩’,但那些没被拍到的部门是不是都做得很好?政风、行风、干部职工的作风是不是就没有问题?不见得。”

  99%满意度恐怕“有乾坤”

  “前段时间公布高达99%窗口服务群众满意度,背后恐怕‘内有乾坤’。”会上,朱小丹说:“我们干部队伍搞学习实践活动满打满算也有五个月了,窗口单位作风上的突出问题依然没有改善,老百姓可是看得清清楚楚的!”

  不久前,有关统计数据称,群众对集中政务服务的满意率从开业初的99.97%达到了最近两个月的99.99%。会上的暗访录像,令人不禁对数字的可信程度产生怀疑。(记者吴彤、通讯员史伟宗)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