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翔凤”ARJ21今日首飞未设客座 最多攀高900米

2008年11月28日 08: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2007年)十二月二十一日下午,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中国一航)自行研制生产的中国首架自主知识产权喷气支线客机ARJ21-700飞机,在上海飞机制造厂顺利实现总装下线。图为参加盛大下线仪式的国外来宾纷纷与这款开创中国民机新纪元的“翔凤”飞机合影留念。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资料图:(2007年)十二月二十一日下午,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中国一航)自行研制生产的中国首架自主知识产权喷气支线客机ARJ21-700飞机,其中文名为“翔凤”,寓意矫健飞翔之凤,在上海飞机制造厂顺利实现总装下线。此举表明,中国在民用飞机科研和制造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中国自主研制的先进喷气支线客机已成为世界民用客机大家庭的新成员。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如果一切顺利,“翔凤”ARJ21今天下午将在大场机场进行工作首飞,这比原本预计的本月中旬首飞推迟了一周。据透露,首飞时间持续约半小时,最高飞行高度为900米。

  记者了解到,第一架ARJ21试飞机上没有安装客用座位,只设有2名首飞员、1名观察员共3个座位,机上将携带大量的仪器设备,观察员的任务主要是检测飞机仪器的各项指标。首飞时,飞机第一次离地后的高度将从300米逐步攀升到600米、900米,最高不会超过900米。出于安全因素,飞机的起落架也不会像民航飞机一样收起。

  业内人士表示,在首飞完成后,将推出4架ARJ21试飞机,第3架试飞飞机上才会进行“内装修”。经过相当于18个月运行期的稳定飞行,在相关型号得到审定后,将向用户进行交付。

  首飞工作是对飞机各项性能、各个系统的一次综合测验。在首飞工作顺利完成后,飞机将进行转场,转交给位于西安的中国飞行研究院,进行最后的试飞工作,这也是取得适航证的最后一步,一般这一过程要持续一年至一年半的时间。专家表示,飞机转交时不可能用火车、轮船运载,唯一方式就是ARJ21飞机从上海飞往西安,因此首飞工作尤为关键。(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