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郑州拟建国土资源警察支队查处违法用地

2008年11月28日 09:27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昨日下午,郑州市再次紧急召开违法用地集中整治会议,并透露郑州将成立国土资源公安警察支队。

  会上提出,在这次集中整治中, 对2008年卫星遥感图像发现的违法用地和今年新发生的违法用地项目,如仓储等要坚决依法拆除。当前,郑州市的小产权房问题一直比较突出,会上明确不准再新建小产权房,发现新建的有一起拆除一起。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昨日上午,郑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黄保卫到郑州市国土资源局现场办公,协商成立郑州市国土资源公安警察支队,以保障集中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除此外,各级法院积极配合国土资源部门开展集中整治工作,主动接收部分违法用地卷宗。(记者 侯莹)

  各区集中整治行动最新进展

  金水区

  集中对柳林镇辖区内路寨村、王马庄村、安庄村、唐庄村以及庙李镇辖区的文北钢材市场上的建筑物实施了强制拆除,共拆除违法建筑31000平方米。

  管城区

  向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的26宗土地违法案件,已拆除1万余平方米违法建筑物。

  二七区

  政府拿出160万元专项资金,保障集中整治工作,拆除了近387亩违法用地上的建筑物。

  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部分村民已开始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物近万余平方米。

  中原区

  由主管区长担任集中整治办公室主任,从区行政执法局、公安分局等各抽调50人配合须水镇、航海西路街道开展拆除工作。

  惠济区

  实行领导分片包干,每个镇均有一名正县级领导督导工作,每个村有一名副县级领导包村督导,并逐宗落实集中整治工作。

  上街区

  对全区范围内的违法用地重新进行拉网式巡查,确保不再发生新的违法行为。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